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女足在美首场热身告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1:2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图为韩端(左)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赛况直击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与华盛顿自由队的比赛中,以8比0狂胜对手,在美国取得了第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比赛是在连绵不断的小雨中进行的,中国女足队员被轮番派上场,人高马大的美国球员拼得很凶,甚至在面对白洁和浦玮这样的前队友时,脚下也毫不留情。马良行首发派上了全部主力,状态正佳的韩端在比赛开始仅5分钟就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但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几次门前的好机会被浪费,反让对手打了几次反攻,直到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孙雯的进球才使中国队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下半时,主教练马良行将孙雯、韩端组成的前锋线全部换下,换上了孟隽、滕巍、毕妍等,进攻反而更犀利。孟隽尽管个子矮小,但速度极快,两次靠个人突破得分。张鸥影在下半时比赛一开始就打入全场第三个球。第65分钟时,孙睿右路进攻射门,这一脚似传似射,打到自由队后卫腿上弹入网窝。4比0领先的中国队此后配合有了感觉,连场边的马良行都禁不住连声道好。第69分钟时,毕妍将比分改写成5比0,之后孟隽在5分钟里连续两次中路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使得中国队7比0领先。滕巍在第82分钟时一脚轻松的射门完成了中国队的进球表演。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马良行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队员们打得都不错,也很努力,但是世界杯和热身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比赛,不能说我们热身赛打得好就认为世界杯我们一定也打得好,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将在15日与瑞典队进行在美国的第二场热身赛。特别关注马良行死守20人名单秘密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外界有传闻认为:身体条件一般的孟隽,还有周小霞、门将肖珍将会成为最后落选20人名单的3名队员,而对于名单最有发言权的就要算主教练马良行了,可是马良行对于最后的20人名单却是守口如瓶,无论怎么打听,马良行就是不肯透露一点口风。

  关于外界传闻的三人落选名单,马良行只是笑了笑表示:“要说名单我心里确实有了一定的考虑,但是现在不到最后一刻,我都没办法揭晓最后的阵容。而且随着比赛和训练的进行,在人员上也将有一些变动,这些都是我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说的。”

  其实不仅仅是马良行不肯说,就是队员们在谈到这个敏感话题时也不愿多谈。大家都把精力都转移到了训练和比赛中,几名传闻中将要落选的队员更是练得勤快,恨不得一天练12个小时。“好不容易来了,现在说什么都不能被落下,一定要坚持,比赛要好,训练更要好,教练都看在眼里呢!”一名队员如是说。百家争鸣

  本报综合消息从中国女足到达华盛顿进行备战起,美国媒体就开始猜测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命运,美联社昨天发表了一篇文章,对中国队的实力和现状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文章的开头写道:“中国女足原先完美的复仇计划是在家门口凭借主场之利一雪四年前决赛败于美国队之耻。但事与愿违,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定于5月份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比赛地被改在了美国,开赛日期也变成了9月20日。”

  “这还不光是失去主场优势的问题,更加难过的是,中国女足不得不重返1999年的伤心地,那届杯赛她们点球输给了美国。这一现实有点令人难以接受,要知道,美国队已经连续拿下了24场主场比赛。”

  “‘世界杯赛期和举办地的调整,我们不得不重新制订我们的训练计划。’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主教练马良行表示。”

  关于中国女足的近期状况,文章写道:“在集训的日子里,中国女足据说每天早上要跑8000米。由于比赛地的改变,欧洲列强也都纷纷放弃了与中国队的热身计划,转而与美国队过招。”

  美联社接下来特别提到了女足上月13比0大胜南非的热身赛,那场比赛中韩端上演了帽子戏法,孙雯、浦玮和张鸥影各自打进了两个球;但美联社很快就浇了冷水———“不过中国队依然有需改进之处,马良行自己也表示:‘中场和后防尤其需要加强。’”

  尽管一直有伤在身,但孙雯依然被美国媒体看做是中国队的灵魂人物,美联社称她为“世界一流射手,中国队的超级巨星”。赛后诸葛马良行:热身赛取胜不代表什么

  虽然中国女足在与华盛顿自由队的比赛中以8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是主教练马良行的脸上却并没有太多的喜悦。用马良行的话说就是:“世界杯和热身赛是根本不同的比赛,我们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

  中国女足在最近的比赛中一直都是高奏凯歌,甚至在大连以13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南非队,但是马良行却认为球队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微调。马良行表示:“热身赛代表不了什么,对手也不会非常认真地和你去拼、去抢;世界杯就不一样了,那都是玩了命去踢的,所以热身赛和世界杯完全不具有可比性。”队员:对方国家队队员都没在

  队员们对于比赛的结果也看得很淡,任丽萍认为:“对方的国家队队员都没在,实力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比赛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于有传闻说因为身体的关系她很可能落选最后的名单的问题,任丽萍说:“我确实没有想那么多,只要尽力了,就算落选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本报记者郑小龙队员心声浦玮:这些队员能力还是有限

  中国女足昨天凌晨8比0狂胜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华盛顿自由队后,队员们没有对比分做过多的评价。“自由队有许多美国国家队的队员,她们现在都参加国家队集训,8比0的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浦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曾经和她们在一起训练踢球,现在的这些队员能力还是有限,这只能作为热身来看待,结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韩端:我想来美国大联盟踢球

  “进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毕竟是在美国和美国大联盟的球队比赛,心中想的就是能进球。”韩端赛后轻描淡写地述说了那个进球,但提起美国大联盟她还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美国大联盟毕竟是世界女足的最高水平联赛,谁不想到这里来踢球啊,不过现在看来还有点遥远,这次世界杯是个机会,无论如何我会争取在赛场上好好表现,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白洁:这是我曾经效力的球队

  相对于小妹妹对美国大联盟的向往,白洁显得稳重许多,重新回到自己效力的球队,她的感触很多。“这是我曾经效力的球队,但你们都看到了她们并没有因为我是曾经的队友而缩手缩脚,相反拼抢得更加积极。”本场比赛司职后卫的白洁更多地讲到了队员们在球场上的发挥,“这些自由队的队员对我们的逼抢还不是很紧,可能和比赛的心态有关吧!至于我打什么位置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在世界杯上赢球,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郑小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