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超电视转播权新闻发布会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4:51 中体在线

  孟洪涛

  在9月12日中国足协与SMG共同举行的中超电视转播合作新闻发布会上,SMG总裁黎瑞刚和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民晚报》记者:过去的十年,中国足球甲A联赛一直是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现在
与SMG进行合作,中央电视台是不是还有机会转播中超?

  邵文忠(福特宝公司总经理):刚才播放的宣传片,是过去十年足球的一个总结,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足球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也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的帮助,前十年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对我们职业联赛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可以说职业联赛发展到今天,媒体的贡献是巨大的。中国足球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中国的足球始终是敞开大门的,始终是面向社会的,我们与文广集团的合作是整体转让合作开发,只要符合中超商务开发条件的电视机构,都有机会加入到合作的行列,在这一点上,上海文广集团也和我们持有共同的看法。

  《京华时报》记者:这次中超电视版权的开发和往年的有什么不同。

  邵文忠:前十年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如电视版权的推广,最早是和中央台合作,用广告时段换取电视版权,迈出了电视版权推广的第一步。

  职业联赛发展到今天,情况与过去大不相同了,在电视版权的开发上也与过去有所不同。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从电视版权的推广上,出现了电视转播权的竞争,我们可选择的合作伙伴多了。第二,足球发展到今天,各方面都需要规范化,我们也希望在电视版权推广上、与媒体的合作上,能与国际接轨,希望能够更加规范更加专业。第三,我们从市场考虑,有的时候我与记者开玩笑,我说:“你们是在卖什么,不是在卖报纸而是在卖关注,全国的老百姓关注的事情越多,说明你们的报纸办得越好。”就如同我们的职业联赛一样,关注如何,要通过媒体反映。大家既然关注了,我们就要考虑赞助商的利益。足球第一个要讲竞技水平,大家要关注,关注多了我们才能带来更多的赞助商。第四,就是我们合作中间,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诚信为本,合作共赢。这是与过去的不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选择文广集团作为电视合作伙伴是不是意味着上海东方卫视从明年开始的三年里就成为中超联赛的主播台。如果是的话,地方电视台有没有可能像甲A一样继续转播当地球队的比赛,换一句话,球迷每一轮还能够看到多少场比赛。另外,选择一个地方性的电视台作为主播台有没有考虑到他的评论员的地方倾向性,因为在以往的转播过程中确实有这种现象存在。

  黎瑞刚(SMG总裁):10月份东方卫视会全新推出,中超是明年的一个比赛。我们认为这次中超的电视版权的开发有一个整体原则就是:整体转让,合作开发,权利是整体转让,但是开发是合作开发。我们欢迎各层次的媒体,中央电视台、各地方电视台共同参与开发,不是由我们来垄断也不是说由我们一家进行独家的转播。足球产业非常大,资源非常多,需要大家共同开发才能把中超做大做强。今后凡是符合中超商业开发条件的各类电视机构都可以参与到我们中间来。

  第二个问题,上海文广集团是立足于上海的媒体,在申花足球俱乐部里面是第二大股东,同时在上海还有另外一支足球俱乐部———中远。我觉得,SMG对体育俱乐部是一种投资行为,我们更看重这个俱乐部相对独立的商业运营,而我们作为媒体,最重要的是公正性,申花俱乐部有我们的投资,但是我们的报纸我们的评论始终是立足一个公允的立场,无论是对上海的两个俱乐部,还是对全国的俱乐部我们都是公允的,这是我们的基本立场,基本原则。第二个开发中超的原则,我们希望今后与各级电视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来共同做大中超,今后的评论和报道绝不是由我们一家来发声音,绝不由我们一家来垄断,大家都有发言权大家都有评判权,会有一个比较自由的评论空间。第三,我们文广集团已经定下了今后的发展战略,我们的战略是立足上海发展全国,如果说我们连这点胸襟都没有,我们买下版权后就对我们的球队护短的话,我们何谈服务全国,何谈走向全国。我想这一点各媒体各俱乐部尽可以放心,我们有这个胸襟、有这个能力和中国足协一起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把这个资源做好。

  《上海电视台》记者:中超是建立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今后这个平台怎样给我们的媒体和赞助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邵文忠:中国足协在中超的推广理念中有一句话叫做:诚信为本,合作共赢。诚信,这是第一条原则,第二条原则是我们对所有的合作伙伴要服务好,第三条原则,我们要给所有的广大足球观众提供一个观赏精彩比赛的平台,这个平台最终需要由媒体展现出来,这个平台缺少不了赞助商的投入,所以一场足球比赛和一个大的赛事离不开传媒也离不开赞助商在这里的投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