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排球亚锦赛中国男排屈居亚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37 南方日报
在决赛中以2比3不敌韩国队中国男排屈居亚军
  排球亚锦赛

  本报讯在昨晚进行的亚洲男排锦标赛决赛中,中国男排经过5局苦战,最终以2比3不敌劲旅韩国队,只能屈居亚锦赛亚军。韩国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在第1局比赛中,韩国队很快便进入角色,一上来即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使得中国队快攻的特长发挥不出来,很快便以8比5领先。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及时利用暂停调整队员心态,中国队一传有所好转,平拉开、快球、后排进攻等战术运用自如,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追近并反超。但在比赛进入20平之后,中国队关键时刻不敢放开进攻的毛病又犯了,韩国队则抓住战机,以27比25赢得首局的胜利。在这一局中,中国队共有6次发球失误。

  在第2局的比赛中,中国队仍然没有能很好地解决一传的问题,不得不过分依赖主攻手的强攻,但韩国队表现也不是太稳定。在这一局的比赛中,中国队一直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但打到22比20中国队领先的时候,中国队球员有点手软,邸安和及时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依靠主攻手沈琼的出色发挥,以25比22拿下了第2局。

  第3局的比赛是两名上海球员的表演赛,开局汤淼有两次漂亮的后排进攻。到了6比6时,轮到主攻手沈琼发球,正是他强有力的跳发球,使得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口气连拿5分,以11比6领先。此时的韩国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多次发球下网,最终韩国队以21比25再输一局。

  2比1领先后的中国队体力开始有点跟不上。虽然在第4局初段还能与韩国队战成均势,但因为一传到位率不高,很快便被韩国队将比分超出并拉开。这一局韩国队以25比21获胜,双方在前4局战成2比2。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开始发挥都算正常。但在一次进攻的处理上,中国队没有完成好,反被对手抓住机会防反成功,中国队的士气大受影响,队员在场上越来越急躁:老将郑亮在一次进攻时竟然没打正部位;而小将汤淼的发球也莫名其妙地发上了看台……中国队以5比10落后,主教练邸安和多次提醒队员不要着急,但中国队还是没能放下包袱,越打越紧张,最终以8比15丢掉了最后一局,从而以2比3输掉了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头3局的表现还算可以,但在关键球和关键局时中国队心理不稳定的毛病依旧没有多大改观。不过从此次亚锦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排还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们缺少的是大赛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本届亚锦赛的前4名与东道主日本队,将参加明年进行的2004年奥运会男排预选赛,参加这次比赛的还有3支欧洲球队,获得这次预选赛前两名的球队将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王芳 赵劲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