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土之战惨案难免 埃里克森:不想死就别去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土耳其主教练居内什周三在老特拉福德现场观看了英格兰2比0战胜列支敦士登的比赛,赛后在接受大批英国记者采访时,他宣称:“我没看到任何可以让我们害怕的东西。在土耳其,英格兰会发现自己的处境很困难,我们有这个自信。”

  虽然距离土英大战这场关系直接入围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尚有一个月,但居内什公然在英国土地上“挑衅”还是让英足总和舆论界开始“惶惶不可终日”。

  两国足协嘴仗

  10月11日,英格兰将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争夺一个直接出线席位,英格兰本场打平即可,土耳其却非胜不可,但土耳其人说他们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地狱主场”。为避免意外发生,英足总主动退让,对本国球迷不予售票,禁止他们去土耳其。主教练埃里克松则“赤裸裸”地呼吁:“不想死,就别去土耳其看球。”

  英格兰方面的态度惹恼了土耳其足协,他们认为英格兰一是在变相讽刺土耳其球迷,强化他们的恶劣形象,因为埃里克松提到了3年前利兹球迷在土遇害的旧事,二是暗示土耳其必败无疑,因为只有失败者才会恼羞成怒以致杀人泄愤。土足协主席于鲁索伊回击道:“英足总不卖票给英格兰球迷,我们卖。他们要多少我们给多少,1000张、2000张还是3000张?贵宾包厢也可以。埃里克松不让英格兰球迷来,是怕他们现场看到英格兰队的失败。这场比赛后,他就可以下课了。”

  英土足协月底会谈

  小报热炒,球员谈论,两国足协高层和球队主教练嘴仗……别说“足球流氓”,即便是守法球迷,也禁不住如此强烈刺激。英足总率先向欧足联反映,感到事态严重的欧足联极力介入此事,决定召集两国足协高层人物本月25日在瑞士尼翁举行会谈,共商和平大计。

  英足总积极响应,还表示埃里克松也会列席会议,希望他能劝服居内什不要在大战前刺激球迷。目前这只是英格兰的一厢情愿,居内什表示他不会去尼翁:“那是官员们去的地方,我只关心足球、关心我的球队,不想谈别的。”

  谁能管得住球迷

  伊斯坦布尔只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叫Ritz-Carlton,英格兰队全体人员到时就下榻在那儿。酒店目前正在为英格兰队配备安全监视系统,酒店内外将布满监视器,酒店经理表示贝克汉姆们会受到24小时保护,绝不会有差错。英格兰球员有严密的保护,英格兰球迷呢?不卖票、禁止前往土耳其,这些措施对一部分球迷来讲根本不管用。最近两次预选赛客场,英格兰球迷都被禁止前往,但6月份那次他们在中立地带苏黎世闹事,上周则有500名球迷买了黑市票入场。

  目前,土耳其政府还没有作出禁止英格兰球迷入境的配合决定,如果到时不设禁令,“不听话”的英格兰球迷会成群结队拥向伊斯坦布尔,冲突将很容易发生;即便到时有禁止入境的相关规定,一小撮英国“足球流氓”还是会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甚至偷渡赴土耳其,这样一来土耳其警察反而无从实施隔离措施,他们的生命安全也就完全得不到保障了。

  冲突在所难免

  3年来,英格兰极端球迷组织念念不忘为两名被刺死在伊斯坦布尔街头的利兹球迷复仇。国家队比赛比俱乐部比赛更能煽动球迷的民族主义情绪,这场比赛无论谁直接出线,冲突都在所难免,只是规模大小不同。英足总若不表现得那么紧张、那么极端,事情也许会好解决一些,现在却是箭在弦上了。

  本报体育评论员孙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