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庙会”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新华社记者徐征曾志坚

      随着中国队以2比3负于老对手韩国队获得亚军,第十二届亚洲男排锦标赛也落下帷幕。虽然亚洲15支球队打得烽烟四起、不亦乐乎,但这次代表着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怎么看都像是庙会,热热闹闹,但并不精彩。

      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席魏纪中评价说:“亚洲男排的整体水平有所上升,但与欧洲的差距仍然很大,而且亚洲尖子球队的进步不明显。是不是尖子水平下降导致伊朗、印度队的突出,现在还很难说。”

  &nb
sp;   伊朗和印度队的突起是本届亚锦赛的一大亮点。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上日渐成熟的网上技术,让他们的进攻犀利无比。反观中、日、韩三强,魏纪中说:“中、日、韩仍然还是在三号位上做文章,注重集体配合和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

      庙会者,附近几个村落里的人聚在一起,大家乐一乐,但是却不明了精彩的外部世界,有“井底之蛙”之嫌。从这点上说倒是很像本届亚锦赛,虽有伊朗等队带来些新意,但大多仍然抱着祖上传下来的东西“摆摊卖艺”。

      魏纪中说:“目前世界上有这样一种看法——亚洲球队的技战术已经没有新东西了。”前中国国手、目前任新西兰队主教练的蒋杰说:“我觉得中国队的训练手段还是比较落后。没有能够针对排球形势变化而变换的训练方法,比如在拦网上,中国仍然沿用老路子,但这已经不能应付现在速度、力度都大大加强的进攻了。”

      中国排坛元老祝嘉铭一语道破真谛:“没有交流让中、日、韩开始落后。中、日的训练手段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强队的水平。中、日、韩,尤其是日本队到现在还只依靠集体进攻得分,结果水平的下降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

      (据新华社天津9月1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