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央视明年无中超?足协将转播开发权卖给文广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5:34 北京青年报

  王咏

  对于习惯在周日下午坐在家中观看央视甲A联赛直播的球迷们来说,明年将极有可能面对一个“央视无中超”的局面。中国足协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昨天共同宣布:中超前三年的整体电视转播开发权属于上海文广集团。这意味着在此领域垄断了十年的央视在中超转播中落到了配角的位置。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于这一看似惊人的变化评价说:“中国足协与上海文广集团签约开发中超的电视转播,完全是遵循着市场规律进行的,双方最终敲定的价格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充分体现了中超的市场价值。我们的目标是要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这也是十年来足协第一次提前半年就确定转播的合作伙伴,这样做可以更大限度地保障赞助商的利益,对中超今后的健康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根据协议,上海文广集团(SMG)在今后三年内对中超联赛进行卫星、无线、有线电视转播,并拥有相关电视产品及衍生产品的制作、开发和使用权以及中超联赛电视节目的广告经营权。据悉,文广集团旗下的上海卫视将在10月份改为东方卫视,卫星节目准备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落地,这也为文广集团转播中超增强了底气。该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我们与中国足协签订电视转播开发协议,并不想搞垄断,而是希望与各地方媒体联合制作开发推广中超品牌,毕竟这是个非常大的产业,任何一家垄断都有它的局限性。虽然文广集团地处上海,又是申花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但从经营开发的角度,我们的目标是‘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这样的胸襟是必需的。”

  新欢加入,那么旧爱会不会彻底退出呢?据知情人士分析,央视尽管未能在价格上与中国足协谈拢,但它在中国特殊的影响力仍是绝无仅有的,足协不可能一下子了断与央视的“十年姻缘”。因此并不排除央视以其他途径或方式加入到转播的竞争中来。事实上中国足协在对外宣传中也留了“活口儿”,并没有说文广集团就是电视转播的惟一合作伙伴,正像足协一位官员所说:“中超的大门始终是打开的,足协与央视今后无论在联赛还是其他大型活动中的合作是不可避免的。”

  文/本报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