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经营之神,还是英式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6:48 南方体育

  “现代足球经营者喜欢标榜自己是足球产业的制造者,不过现实是奥谢比凯尼恩更难以替代。”英国媒体一片哀鸿声中,《泰晤士报》依然对曼联投下信任票,理由是前年,弗格森宣布一年后退休,结果大半年曼联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现在呢,凯尼恩在切尔西合同书上签字的墨迹还没有干,曼联就宣布了他们的新任掌门人——戴维·吉尔。

  凯尼恩是阿布拉莫维奇最好的选择,吉尔是曼联唯一的选择。这是很多英国专家的第
一反应。这是理所当然的,吉尔一直就像是凯尼恩的影子,他在曼联担任过财务总监、副总裁和集团总经理,直到现在的CEO,除了一开始的职位,每次都是凯尼恩高升,他接过前者的位子。但其实他在资本运作、市场营销和商业谈判的能力比凯尼恩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培养出来的财务高手,他到曼联后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的战绩,最经典的要算2000年和耐克签订了世界足球俱乐部历史上金额最大的赞助合同,尽管最后是爱德华兹在合同上签字,然而之前一系列的具体谈判全部来自吉尔,同样沃达丰的合作也来自他在谈判桌上的高超技巧。因此,没有人怀疑曼联会因为凯尼恩的离开而停止全球商业开发的角度。中国球迷更不用担心,吉尔两度来中国访问,明确表示亚洲是曼联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比起在恩宝就是掌门人的凯尼恩,吉尔唯一的不足就是从来没有真正当第一把手掌过舵。不过,曼联方面表示吉尔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同时并不缺乏领袖气质,而且吉尔曾经在六七家英国大型公司任职,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有着非常优秀的适应性。英国报纸分析,吉尔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商业伙伴的怀疑,而是和弗格森的关系。爱德华兹时代的严重对立和凯尼恩时代的有分有合都结束后,吉尔必须自己摸索如何对付脾气火暴、难以捉摸的苏格兰人。由于弗格森基本将续约4年,能否和他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曼联将是他能否站稳脚跟的关键。周一晚上,曼联召开了紧急的董事会,之后吉尔和弗格森长谈了一次,周二,他们再次谈话,希望尽快可以互相熟悉起来。“和弗格森爵士配合默契是我现在首要工作之一。以前,凯尼恩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就是经常和弗格森保持联系,我以前也经常接触球员转会,相信可以和主教练找到共同点。”

  无论是凯尼恩还是阿布拉莫维奇,在对足球的理解上都远远无法和吉尔相比。吉尔有着6英尺4英寸的高大身材,过去曾经是相当不错的英式中锋,说起足球来头头是道。不过,吉尔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介入球队内部,那是弗格森的权力范围。“职业经理人们来了又走,这就是商业社会的现实。”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