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pray peace”护卫幸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6:48 南方体育

  幸运双子星主角

  本报记者许绍连、特约记者王泉昆明报道

  9月10日的拓东体育场是属于杜威的,所有的欢呼声都送给了这位眉清目秀的河南小伙子;9月10日的中叙之战也是属于杜威的,所有的荣耀都集中到了被视为中国足球真正的未
来之星的他的身上。凭借他的两个进球,国奥队战胜了在全场90分钟时间里都是气势逼人的叙利亚队,为进军12强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杜威进球的一刹那,沈祥福更是用已经几乎夺眶而出的泪花表达了自己的感情。甚至就连叙利亚队的主教练沙马斯,在赛后未经任何提醒的情况下,便已经坚定不移地表示:“中国队的3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显然,在这样一个夜晚,没有人会忽视杜威的存在,更加没有人会忘记杜威的贡献。在队友的表现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看上去身体略嫌瘦削的他,一个人撑起了整个球队。

  进球早有预兆

  杜威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却对自己的进球已经有了一种预感。在和记者聊天时谈到这些日子未一直演练的定位球时,他不仅笑言自己有可能进球,而且说不定还可以进两个。虽然只是一种预感,甚至只是一句玩笑,但杜威说,自己的预感并不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这些日子来,不仅国奥队一直将定位球作为了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助理教练孙成耀更是成为了专门为他开小灶的人。一个个皮球过来,一次次头球顶去,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杜威的头究竟被皮球零距离接触了多少次,显然已经没有任何人能够说得清楚了。而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联赛中便不止一次上演头球破门好戏的他,终于对在中叙之战中头球破门有了一种预感或者一种信念。

  事实上,当这次集训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杜威就已经对同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充满了渴望。在北京,他的一位朋友送了他一件上书“praypeace”的T恤,说是这种祈祷能够给他带来好运。于是他笑眯眯地接受了,然后说:“还是让这件T恤祈祷我能够在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进球吧。”比赛当天晚上,当他在球场内遇到这位朋友,并且看到朋友也穿上了这件“祈祷T恤”之后,他又一次笑了:“放心吧,我一定争取进它一个。”结果,他的愿望实现了。只是,这一次他进的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父亲比他还操心

  已经足够出名的杜威因为这两个进球,更加出名了。通过电视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出平时斯斯文文的他一边像头猎豹一般快速地冲向场边的教练席,一边像头雄狮一般大声地怒吼着。能够在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连入两球,杜威当然有理由让自己“失态”一回。但是,观看了比赛全过程的父亲在比赛刚刚结束不久便从老家郑州给他打来了电话,在对儿子的表现提出表扬的同时,这位一向对儿子要求都是异常严格的父亲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不要因为自己进了两球,就忘记自己是谁了,你应该尽快地忘记这场比赛,以一种绝对平常的心态去打接下来的比赛,不要让胜利冲昏头脑,确保国奥队的顺利出线!

  父亲的要求儿子当然不敢违背。而为了让儿子尽早地进入客战的角色,杜威的父亲甚至还特意为他分析了叙利亚队现在的心态以及他们在球场之上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千万别低估了叙利亚队的实力,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它不仅不是一支鱼腩球队,而且脚下相当的有特点,比赛的节奏也相当的快,因此同这样的球队比赛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吃亏,更何况,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肯定会想方设法把比赛扳过来,所以9月17日的客场比赛肯定会比这一场更加艰难,不仅不能有任何的轻敌思想,而且不允许存在任何侥幸或者麻痹大意的思想,否则,后悔可能都来不及。”听着父亲的分析,虽然道理一点也不难理解,但杜威还是耐心地听着,并轻声地附和着,这时的他又恢复了乖乖仔的本色。

  打完叙利亚,有前来采访的记者对杜威说:“赢球了!终于可以过一个轻轻松松的中秋节了!”杜威笑了笑,没有回答。而事实上,早在9月9日这一天,他便已经为自己提前了过了中秋节。喜欢吃豆沙月饼的他在美滋滋地吃下一个朋友专程为他从昆明市区买来的月饼后说:“吃完这个月饼,我的中秋节也就过去了,接下来就一心一意地准备打好同叙利亚队的比赛了。而且,我相信,吃了这个月饼也一定能给我带来好运的。”

  好运果然如期而至。两个如出一辙的进球,差不多将叙利亚人设想已久的出线梦击碎。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杜威不紧不慢地只说了一句话:“两个球,应该已经足够了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