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罗迪克:抱着冠军杯在纽约继续疯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6:29 南方体育
  刚拿了美网男单的那个晚上,罗迪克就和家人朋友疯玩了一晚上,第二天他还没睡够5个小时就要迎接纽约各种媒体的夹击,不过小伙子很潇洒,他弄了一个小尖头,一条穿洞的牛仔裤就打发了这帮记者。接下来,他还打算继续疯狂几天,和他的女友,在纽约。

  本报记者翟立报道

  罗迪克赢了7场比赛,发了123个ACE球终于拿到今年美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虽然他的名字还没有刻上那个冠军杯,但罗迪克第二天就要履行美网男单冠军的责任———轮番接受美国各个媒体的麦克风和闪光灯的夹击。之前,罗迪克所居住的佛罗里达州BOCARATON市市长也已经给罗迪克打去电话祝贺他夺冠,据说美国总统小布什也将打电话祝贺罗迪克。

  刚满21岁没多久的罗迪克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迎接人们的好意,“这实在太疯狂了,而这阵疯狂好像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女友当绿叶

  就在罗迪克获得美网后,他和家人及朋友狂欢到深夜,之后他睡了还不够5个小时就要抖擞精神参加各种活动了。首先是拿着冠军杯到纽约时代广场拍照,然后就要进入各个电视节目的摄影棚,那天他先后担任了清谈节目《今日》、《雷吉和凯利》的嘉宾,之后他还为ESPN的《底线之外》节目录影,接着他还计划到《TRL》以及大卫利特曼的《LATESHOW》。

  在罗迪克夺冠后的这一天,聚光灯的焦点都在他的身上,而他身边的歌手及演员女友曼迪·摩尔则心甘情愿地躲在聚光灯后的黑暗里。摩尔那天一直陪在罗迪克的身边,但她一直刻意地回避各种灯光,她通常只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罗迪克。摩尔那天的衣服也非常休闲低调,和一个普通的美国女孩没有什么区别,她把头发往后梳,穿了一件普通的白色T恤,不过这件衣服薄得透明,再加一条粉红色的丝绒紧身裤。不过摩尔手上的名牌手袋告诉我们她并不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女孩。

  罗迪克和摩尔大概在一年多前认识,当时摩尔在加拿大多伦多拍电影,而罗迪克在多伦多参加加拿大公开赛。每谈到罗迪克,摩尔的笑容就会甜蜜起来,“这两天我一直很兴奋,我为他感到骄傲。我能为另外一个人所获的成绩感到高兴,这实在有点不可思议。”

  在罗迪克和费雷罗的男单决赛中,摩尔和罗迪克的父母一起坐在球员包厢看球,摩尔在家里看电视比到现场看球要紧张好多。摩尔在今年10月要推出一张她的个人专辑,而明年夏天她还有两部电影要上映,但摩尔觉得罗迪克所获的这个单打冠军比她的演艺事业要艰难得多,“我的工作都是一个团队在努力,并不是光靠我一个人,录音棚里有其他的录音师,电影的拍摄就更加复杂,但这两个星期里都是他一个人上场比赛。一个人要应付那么多事情实在不容易,但他做得很好。”

  向前教练报喜

  罗迪克在“一个人的努力”这个问题上并不同意女友的看法,他除了感谢家人及现任教练吉尔伯特对他的帮助外,罗迪克还在周日晚上给他以前的教练泰里克·本哈比尔打了一个电话,罗迪克今年6月在法国公开赛男单首轮出局后解雇了泰里克而聘请吉尔伯特当他的教练,“我和他说了一会儿话,他非常高兴我能拿这个冠军,我打这个电话是为了感谢他之前对我的栽培,我还想告诉他我还爱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我一直都很清楚我们的感情绝不止教练和球员的关系那么简单。”在打电话向泰里克报喜前,罗迪克跑上看台给他的现任教练吉尔伯特一个紧紧的拥抱。和吉尔伯特合作还不到半年,但罗迪克已经成功地从一个毛躁的年轻人变成一个成熟的职业球员。

  罗迪克表示吉尔伯特给他的网球生涯带来了许多改变,其中一点就是改变了他比赛前的主要活动,“从前我在比赛前总要听音乐,让自己兴奋起来,而现在我只会坐在休息室,什么也不做,让我慢慢地集中精神。”在美国公开赛举行的两周里,罗迪克也把手机给关了,好把全副精神都放在网球上。

  在美国公开赛后,罗迪克就要面对最让他心寒的室内硬地赛。去年他在美国公开赛后只参加了两项赛事,而且两次都没有超越8强,但今年他已经获得了参加年终大师赛的资格。“我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但我还有很多时间。”只有21岁的年轻人才能这样炫耀自己的资本。除了专心打球,罗迪克在将来还有可能到T型台上走一圈,但他说他不会演戏,“我之前客串过一会,但我演的角色一点都不像我。”拿完一个大满贯,罗迪克已经把他的目标放在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上了。图:

  男单冠军杯上还没刻上他的名字,但罗迪克已经拿着它到处炫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