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家队大名单下周公布 大郅回归可能性几乎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大郅归不归?”这个中国篮坛最让人牵挂的问题,近两日终于进入白热化。8月30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王治郅已经主动打电话给篮管中心,认了错,表示想回来打亚锦赛,大郅不归的坚冰终于被打破。9月1日,有媒体报道,由于无法接受大郅提出的两个条件,已经出现转机的大郅回归事件再次陷入僵局。直到昨天,记者们都发出了悲观的预测:王治郅回不来了。

  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王治郅向八一队提出的两个条件:一、把他的军人护照换成普通护照;二、打完亚锦赛后马上返回美国。就是这两个条件,八一队表示不可能接受。

  一位与王治郅私交很好的人士昨天说,我劝了大郅很多,但是他有顾虑,不愿意回来。

  昨天,记者就此事再次采访了有关方面,各方面并没有将口封死,一切似乎仍然存在希望。

   篮协:我们再等等吧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王主任(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那边现在没有更新的进展,王治郅给我打电话的具体内容我也不好透露,我自己的态度?现在还不方便表态。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亚锦赛报名还没有截止,还不能最后说他就肯定回不来了,再等等吧。其实他回来也不可能就改变国家队的面貌,其实能否增加队伍实力也不一定,毕竟他回来后还存在一个和国家队磨合的问题。这么说吧,我们还在等他。

  其实大郅这次回来对于他来讲是个重要的选择,如果他回来,就能得到国家,得到体育界和球迷的谅解,对他的名誉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不回来,那一切就相反了。

  篮协新闻发言人李京生:大运会期间,他曾打电话给李元伟主任,承认错误,但是他没有实际行动,我们希望他能有实际的行动,篮协的大门是为大郅敞开的。他现在自己不想回来。出于爱护人才的考虑,篮协的大门始终为王治郅敞开,只要他回来就好说。现在社会在发展,不可能说把一个人置之死地,也不可能不考虑到他在NBA的发展。

  国家队:我们态度没变

  国家男篮主教练蒋兴权:昨天有媒体报道说我说了“我们基本上已经把他排除在亚锦赛参赛阵容外了”,这肯定不是真的,我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呢?现在名单没还有定。我们这里一直在正常训练,大郅的关系在八一,具体情况我们都不清楚,我们一直在正常训练。但我们希望他回来的态度一直没变。

  八一队:你人得先回来

  八一俱乐部负责人钱利民:我们并没有拒绝他提出来的要求。我们的意思是,你人得先回来,然后再来谈条件。我们还是那句话,大郅只有落地了,才能说他回来了。现在也不能说他肯定回不来,但也不能说肯定会回来,再等等吧。

  信报记者刘静

  实习生许雁容

  国家队大名单下周公布

  信报讯(记者刘静)昨天,国家训练局篮球馆里,参加国家男篮训练的只剩下了13人。队伍中不见了薛玉洋和王博的身影,两人已经离队,是最早出局的队员。蒋兴权昨天告诉记者,12人大名单仍然没有确定,媒体传说的焦健出局是谣传。

  由于最终上报到亚锦赛的大名单的人数是12人,加上两个替补队员。现在随队训练的13人估计都会被老蒋带到哈尔滨。

  “昨天媒体报道的大名单肯定不对。”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记者说,“最终的大名单要在下周初公布。”

  回归可能性几乎为零

  尽管中国篮协和八一队之前反复对外承诺:只要王治郅能回来承认错误,履行消假手续,之前的一切可以既往不咎,而且肯定会让他返回NBA。但没有得到切实的保证,王治郅仍然在担心回来之后就走不了。

  于是,他向八一队提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要求:将他现持的军人护照换成普通护照。因为他目前所持的军人护照须单位盖出境核准章才可以出国,所以在他回国以后,如果没有经八一队盖出境核准章,他就不能再出国。

  而这个要求对于八一队来讲显然有些苛刻。于是,如果王治郅在这方面不让步,回归就是空谈,而据记者了解,大郅在这一点上非常坚持。

  除了上面这个根本问题,从时间上来讲,大郅回来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到今天,离亚锦赛报名的截止时间9月9日只剩下4天的时间,即使大郅今天买好机票就出发,飞到北京也是6、7日的事情了。而在9月9日(下周二)前,将道歉、消假、签约等等手续全部搞定似乎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种种迹象表明,亚锦赛之前,王治郅回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刘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