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游支柱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09:47 《足球》报

  无论是在欧足联的联赛排名榜中还是在国际足联的数据库中,西甲联赛都以绝对优势处于第一名的高位。在两大杯赛场西甲球队也占据统治者的地位,虽然上个赛季这个地位一度被意甲复苏的豪门所颠覆,但没人会否认皇马、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这些西甲强队在欧洲赛场上的巨大光热与能量。

  但问题也就出在这里,无论是在西甲赛程还是欧洲赛场,西班牙足球的面子始终在少
数几支球队手中,巨大的实力悬殊和地位悬殊让西甲大多数球队既无力争取优异的名次,更没有做一次“欧战梦”的权利。西甲近年的辉煌极盛在于走对了一条“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路子,但如今后续问题出现了,那就是强者太强、弱者太弱,在西甲20支球队中,除了少数几支球队有力竞争冠军外,其余球队均可以算作是保级圈的球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皇马、巴萨这些豪强在一个赛季中不会遇到阻力,相反,恰恰很多球队都将击败他们视为一种巨大的荣誉,马略卡、奥萨苏纳、毕尔巴鄂和桑坦德这些球队一年到头就等着主场与皇马的比赛,这使得他们中间确实有人担当了“皇马客星”的头衔,但战胜一次皇马并不能提升这些球队的实力,对他们而言唯一现实的问题就是图谋保级,《阿斯》报评论员费尔南多说:“西甲的保级战每年都早早打响,参与者的数量和时间跨度都是欧洲联赛中罕见的!”

  上赛季皇马、社会和拉科三强都有70分以上的积分,但第4、5、6名塞尔塔、瓦伦西亚和巴萨的积分就一下少了10多分,巴萨与皇马的积分差距是22分!作为后10名的第1名马竞与皇马的积分差距居然是31分,最后一名巴列卡诺更是达到46分之巨。从某种意义上讲,西甲并不缺乏观赏性,但西甲也缺少必要的冷门,缺少冷门的关键就在于西甲很多球队初看上去都像中游支柱,但实际上这个联赛的中游地带一直没有真正的强者,两个赛季前西甲的“典型”中游球队马略卡在冠军联赛上的惨败已经让人见识了西甲的实力落差。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