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体育报:NBA转会买家斗富 自由市场买卖兴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7:03 中体在线

  杜婕

  今年的自由球员交易市场有戏看,因为不仅手头有余钱的买家多,而且市场上品种丰富,其中不乏“宝贝”。

  三六九等卖方市场品种齐全

  先来了解一下市场行情。今年的“货物”品种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抢手型,或是如日中天的大牌,或是前途远大的可造之才。

  7年1.22亿美元的大额合同,马刺已经先下手为强将今年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邓肯锁定,所幸的是,今年的大牌人数较多,除了邓肯,我们还有基德、小奥尼尔、布兰德、奥多姆、霍华德、奥洛沃坎迪、阿里纳斯和安德烈·米勒等。由于大牌球员较多,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当然少不了个把人掀起个风浪什么的。

  第二类是迟暮型,顾名思义,当然是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将,他们的名字曾经都是如雷贯耳,只是近些年状态下降,甚至进入退役倒计时阶段。他们将在哪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号,不仅这是迟暮型球员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所关心的。

  佩顿再过几周将迎来自己的35岁生日,上赛季他的薪水是1300万。马龙上赛季工资将近2000万,本月24日年满40岁的马龙战斗了18年,手上还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莫宁虽然才33岁,但自从他2000年患上严重的肾病以来,已是今不如昔,2000-2001赛季他只打了17场比赛,接下来的那个赛季出战75场,上赛季虽然一场未战,他在热火队的薪水仍然超过2000万。另外,还有开拓者队的皮蓬和步行者队的雷吉·米勒,这两位即将年满38岁的老将近两年受伤病困扰,皮蓬是背伤和膝伤,米勒则是脚踝。这些老将肯定已经无法再签到一份长年的大额合同,他们的出路有两条:一是留在母队,虽然薪金无法与过去相比,但总还能拿到不错的薪水。二是寻找有机会夺冠的球队,签一个“中层特例”,即年薪450万左右,合同期一至两年,争取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添些彩。

  第三类是剩下的杂牌。他们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资本,只能在已有的报价中权衡,挑一个合适的接受。有的人甚至没有选择,稻草抓住一根是一根,总比找不到工作强。对于买方,特别是余钱不多的买方来说,在这一类杂牌摊上挑挑拣拣就像逛特卖场,如果耐心地“淘”,还是会有物美价廉的收获。

  贫富不均买方市场各打各的算盘

  再让我们来摸摸买家的底。

  洛杉矶快船队是最富有的买家,手里有3500万美元余钱,但他的老板斯特林正应验了那句话———“越有钱的人越抠门”。如果快船不和布兰德、奥洛沃坎迪、安德烈·米勒等本队众多自由球员续约,就有足够的薪金“钓”到邓肯、基德、小奥尼尔这样的重量级自由球员,但“吝啬鬼”老板也许会与本队受限制性自由球员签约,以维持本队在全联盟薪金总和较低的纪录。

  丹佛掘金队有2200万美元,可能不会和高薪球员霍华德续约,而是瞄准一名高价球员和一名中薪球员,如奥洛沃坎迪和勇士组织后卫阿里纳斯和快船组织后卫米勒。

  爵士有2100万美元。如果马龙续约,爵士仍有能力可以选择一名中薪队员,比如快船组织后卫安德烈·米勒,以顶替斯托克顿。若是马龙离队,爵士有可能将基德或小奥尼尔之类的重量级自由球员挖到手。

  马刺如果不与邓肯续约,余额将达到2900万美金,续约之后,马刺手头仍有1800万美元左右,可以用最高薪金签下基德或布兰德等。奇才6月底与斯塔克豪斯以2年1800万美元续约后,仍有700万美元,有可能用“中层特例”引进马吉特等小前锋,以填补乔丹留下的空缺。热火手上有700万美元,莫宁的去留关系着这笔钱的使用,如果莫宁投奔他处,快船的奥多姆和安德烈·米勒等将会成为热火队的目标。骑士有600万美元,2003年“状元秀”詹姆斯的到来使骑士队的球市立马变得火爆,也提升了骑士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人气,也许他们会用工资空额与卡洛斯·布泽尔续约。

  有些人有钱不会花,有些人没钱,却能用最小的投入争取最大的产出,NBA自由人市场就是这样,这时候智慧的比拼一点也不比赛场上的过招逊色,这时候策略上的上风也许就是通向总冠军的开始。现在有关自由球员的去向还都只是一些传言和意向,7月16日自由球员可以与球队签约以后,谁的智慧更胜一筹就会逐渐浮出水面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