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德克小伤引起惊呼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6:32 中体在线

  正随德国队备战9月5日开始的欧洲篮球锦标赛的诺维茨基不慎在8月25日同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扭伤左脚,虽然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仍然牵动了德国篮协以及小牛队的心。

  诺维茨基是在开场不久与对方的皮特鲁兹相撞后受伤的,随后他便退出了比赛,而德国队也最终以68比76输给了欧锦赛上重要的夺冠对手法国队。幸运的是,随后进行的核磁共振结果显示,诺维茨基的左脚踝没有骨折,韧带也没有受到损害。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德国
篮协还是决定诺维茨基将不必再参加以后的热身赛。

  本次欧锦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希腊(明年奥运会东道主)和塞黑(去年世锦赛冠军)已经自动出线,所以欧洲的奥运会名额只剩3个,而德国队不但要在众多强队中争取到一个出线名额,而且他们也将终极目标定在了夺冠。正因为这样,作为中流砥柱的诺维茨基对德国队来说更是不能出任何岔子,他就像大熊猫一样被列为重点保护对象。

  “感谢上帝,这不是很严重。”诺维茨基有惊无险的小伤让德国篮协主席罗兰德长出了一口气。

  其实,更重要的是,如果诺维茨基真的受伤而影响到下赛季NBA的比赛,那德国篮协不仅要损失几十万美元的保险费,同时他们也可能会迫于小牛队的压力而从此失去招募诺维茨基为德国队出战国际比赛的机会。早在去年世锦赛时,小牛队老板库班就因为怕球员受伤而不准他们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诺维茨基最后只能自掏腰包先垫上自己的保险费后才如愿为国效力,而纳什则干脆没有代表加拿大队出战世锦赛。

  这次在短短1个月的欧锦赛备战和比赛期间,德国篮协就为诺维茨基投保了18.5万美元,加上去年的世锦赛,为他投保的总额接近40万美元,这对财政拮据的德国篮协来说可谓大出血。

  诺维茨基的受伤还是招来了远在美国的库班的微词,“我为小伙子们为国效力的精神感到骄傲,但是这显然违背了游戏规则。你不能看着他们冒着可能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危险去打一些无谓的比赛。”库班担心的是,球员如果因此而不能打球,那按合同他们仍然要支付其高额的薪水。

  库班还举出了雷吉·米勒的例子,因为米勒就是在去年世锦赛上受伤从而错过了在上赛季头1个月的比赛和大部分季后赛,而其状态也跌落到其职业生涯的最低点。库班说:“米勒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富有爱国心,即使之前脚踝已经有伤,他但还是去了(世锦赛)。最后的结果呢?这让他不能全力以赴为步行者比赛。这对步行者和球迷公平吗?”同时库班也对NBA和国际篮联作出了批评,因为两者已经达成协议,如果球员自己愿意而且其所在国家篮联为其投保,那NBA就不会阻止他们为国效力。库班将NBA和国际篮联之间的这个协议讽刺为“利益交换”。

  库班的担心不是大惊小怪,因为诺维茨基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已经受了膝伤,并错过了西部决赛最为关键的后三场比赛,而赛季结束后就要准备国家队的比赛,显然已经非常疲惫的诺维茨基用来养伤的时间就会大打折扣。

  不过诺维茨基却不担心,他说自己的膝伤已经没有影响,而这次脚踝上的小伤也无大碍。“我很好,它只是有点浮肿,但并不严重。”受伤一天后,诺维茨基就表示脚伤已不影响走路了。另外他笑着表示,自己在对付脚伤方面已经驾轻就熟,因为过去两个赛季他就曾因为相同的伤病缺席过比赛,而这次只是略微触动了一下旧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