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朱世赫的职业素质高--刘国梁评世界三大削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3年第九期刊登中国乒乓球男队新任主教练刘国梁撰写的题为《三大削球分高下》的文章,对当今世界三大削球手作了评论和比较。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大家对朱世赫、丁松、侯英超这三位削球手比较关注。他们的球我都看了,情形跟往年差不多,面对擅长打削球的对手,他们比较难打。面对不擅长打削球的,他们发挥得就好
一些。

  朱世赫职业素质高

  四川升和与北京华联那场比赛,我特地到体育馆去看了,主要是冲着朱世赫去的。朱世赫比世乒赛时状态差一些,这与他近来比较疲劳有关系,另外对俱乐部比赛和对世乒赛的准备也不完全一样。朱世赫有一点做得非常好。赛前,四川升和队员都坐在场边,唯独不见朱世赫,后来发现他一边在门口做准备活动,一边留意场上的比赛情况。这一方面说明他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强,准备活动做充分了不容易受伤;另一方面也说明他对比赛非常重视,职业道德非常好。而与他对阵的刘恒直到第一场比赛打到还剩一局半时才站起来。这么一比,就看出朱世赫在职业素质方面值得我们年轻队员学习。

  朱世赫也只是通过巴黎世乒赛才有了一些名气,能做得这么好,可以看出韩国选手在这方面的意识比我们先进,他们知道有义务回报厂商、俱乐部和社会的支持。运动员穿上俱乐部队服,就代表了企业形象,这不仅体现在输赢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精神风貌上。

  因为刘恒自信心明显不足,对付削球的能力又比较差,所以没能看出朱世赫的水平。后来电视里转播了李静与朱世赫的比赛,那场球朱世赫状态不好,而李静打削球的能力又比较强,在世乒赛上他就应该把朱世赫赢下来。丁松与朱世赫“对削”这场比赛,因为电视信号中断没能看到。他的自信心还不够强,在巴黎世乒赛上,他跟施拉格比赛时发挥得就远比对马琳时差,如果能拿出对马琳的状态,可能就赢了。

  丁松越来越敢削

  丁松是三个削球手中天赋最好的,从国家队退役5年了,状态还能保持到这种程度,很难得。

  丁松现在的球跟以前完全不同,过去攻球比朱世赫只多不少,现在攻的越来越少,越来越敢削了。其实,削球不是丁松的主项,但他从欧洲回来后削球比例明显增多。

  丁松打球非常轻灵,变化也多。按说唐鹏跟侯英超一个队,对削球打法非常熟悉。第一局,他赢丁松比较轻松,但后来连输三局,肯定是被丁松的旋转搞昏了。因为侯英超没有这么多变化,所以唐鹏能够战胜侯英超,却过不了丁松这一关。一旦丁松使出侯英超所不具备的变化,唐鹏能不昏吗?

  如果丁松能有侯英超的自信,那他的球还能好两分。我甚至想,如果丁松有时间,可以请他为我们的削球手点拨一下。也许丁松的性格不喜欢这样,但如果他愿意,我真的很想请他来。

  侯英超变化太少

  对阵王建军,侯英超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下场后,他说输在没把握好攻削结合,该攻的时候削,该削的时候攻,打得比较乱。

  侯英超对自己的弱点认识得不是很充分,这可能跟个性有关。他不够沉稳,甚至有些浮躁。

  侯英超与丁松的打法是一样的,但很多东西不如丁松。看完北京华联与陕西银河国梁的比赛后,我想如果我是侯英超,比赛结束后就去找丁松,谦虚地向他请教一番。还有,为什么有些球丁松能削得住而侯英超削不住?从基本功来讲,侯英超未必比丁松差,就是变化太少,球打得太硬。如果他能主动向丁松学习,用心去学丁松的长处,那他还有机会,当然还要加上他的自信。

  我认为,这三个削球手中水平最差的还是侯英超,我这么说他肯定不服气。作为运动员,心里不服是对的,但不服气就要努力做到比别人都好,必须客观面对自己的优缺点,不能盲目地给自己制订目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