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明星世界:体操明星的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4:52 中体在线

  言 铭

  金牌后面有泪水 有遗憾 更有诉不完的苦辣酸甜

  言铭金牌落到我身上

  18岁的北京小伙子滕海滨,不仅在男团决赛中用自己最后的成功奠定了中国队的最后胜局,而且又在鞍马项目中力挫群雄,赢得了一枚属于自己的金牌。

  当梦想变为现实的时候,这位新科状元实话实说:“赛前完全没有想到金牌会落到自己的身上,我自己也挺意外的。因为我的鞍马在编排、完成上都不是最好的,我们队里最有实力的是肖钦,只要他做下来了,这块金牌就一定是他的。而我是第一个出场,后面还有很多名将,包括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和亚军,我并没有指望拿第一。

  “对队友肖钦的失误,我为他深感惋惜,他平时在这个项目上练得最多,实力也比我们更胜一筹,可能是他太想得冠军了,背上了包袱,反而影响了正常的发挥,太可惜了!”

  我把心献给了观众

  有“冰美人”之称的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以三夺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的佳绩,为自己在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漫长征战中,划上了一个闪光的句号。

  赛后,霍尔金娜说:“我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这个世界冠军对我很重要。虽然我还会参加明年的雅典奥运会,但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在我登上赛场的时候,我力图完美地表达我内心的真实感受。走下领奖台,我觉得自己现在空荡荡的,因为我把自己的心献给了观众。”

  “我自己的比赛一结束就洗手去了,当我回来的时候,后面的选手已经结束了比赛。”霍尔金娜说,“教练告诉我,我赢了。”

  不愧是一位体操天才,霍尔金娜对自己的实力,从来就是这么自信。

  也许是我变老了

  杨威坐在场边望着记分牌,眼睛里泛着点点泪光。在那场异常艰苦的男子全能决赛中,杨威在六个项目中表现出色,无奈,他最后的总成绩比东道主美国队的保罗仅少0.064分而屈居亚军。

  在杨威眼里,这枚银牌索然无味,两行泪珠忍不住从脸上滑落。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拿了全能第二,三年之后,我又拿了第二,这个结果不是我想要的,我知道自己多么想要拿到这块金牌,因为我非常需要这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和比赛过程很满意。可美国的保罗获得了成功,这就是现实。虽然我有一点思想准备,但对于这个结果,我感觉还是非常难过。

  “那一瞬间我感觉精疲力尽,等最后一个动作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一下子空了。同样也是比赛结束,我的感觉和以前不大一样,也许是我变老了,也许是经历过的一些东西改变了我。悉尼奥运会比赛结束,我还觉得自己生龙活虎,如同初生牛犊,现在这种感觉找不到了,很多老队员告诉我,这种感觉他们也经历过。

  “23岁,这是个客观现实,训练之后,得不断地去蒸桑拿、找队医放松。以前我睡一觉,所有疲劳都会消除,第二天照样训练没有问题。

  “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比得很艰苦,我自己有很多困难,来美国之前就生病,过来后脚腕又崴了一下,这些比赛之前都没有往外公布,一直在我心里憋着。现在年龄大了之后,身体和体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训练时我可以慢慢调整,但比赛时很紧张,控制起来就非常难。

  “大家都非常关心我在明年奥运会上的目标。现在年纪大了,我不会再给自己提要求,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我得一步一步地来,我想我不会放弃,我也会克服很多困难来让大家满意,希望这一年中一切顺利,希望自己的困难不要太多。”

  儿子 妈妈成功了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妈妈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创造了体操史上的奇迹,她在28岁的“高龄”夺得了跳马世界冠军,已是让人惊叹不已,而在她体操生涯背后的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更是感人至深。

  丘索维金娜3岁的儿子阿廖沙出生后不久就身患白血病,三年多来,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为了给儿子治病,25岁时就已退役的丘索维金娜不得不重新返回体操场。

  几乎所有的比赛对丘索维金娜来说都是背水一战,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因为成功才意味着有奖金,每一笔收入都要用于儿子的医药费。丘索维金娜告诉记者,到美国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儿子告别的话,几乎让她落下泪来———“妈妈我爱你,我等着你回来。”

  对儿子深深的爱终于化为闪光的金牌。获胜后,丘索维金娜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非常想念孩子,想回家抱抱儿子,告诉他,妈妈成功了。”

  有记者问丘索维金娜:“当你看到很多几乎比你年龄小一半的姑娘和你同场竞技,你怎么想?当她们出生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参加世界比赛了。”丘索维金娜说:“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别人是别人,我是我。”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