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sheep:西甲也患意甲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45 《足球》报

  西甲也患意甲病?

  文:sheep

  面对席卷欧洲足坛的经济危机,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球迷倾昧的西甲联赛也亮起了红灯.危机是由一场电视转播权纠纷而起,这同样也是欧洲足坛危机的共同点:由传媒引发,凸
显出职业足球的泡沫性!

  有意思的是,西甲的危机与去年意甲八穷揭竿而起是惊人的相似:在西班牙,贫富差距也很大.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拉科鲁尼亚,皇家社会,瓦伦西亚等12家球会组成了G-12;而其余的西甲弱队和一些乙级球队则组成了G-30相对抗.这颇像意甲八穷与六富的对峙.

  正所谓有实力才有魅力.G-12成员老早就与有关公司签订了高额转播合同.而贫穷且弱小的G-30成员则受不到相同的待遇,至今还未找到东家.富人们只管自己的钱包,不管别人的死活,为了避免巨额损失,他们坚持西甲不能因此而推迟,并向G-30施压.而穷人们则凭借着人多,团结就是力量,威胁集体退出西甲联赛.于是,这场纠纷竟然克隆了去年的意甲之乱!

  去年,亚特兰大,布雷西亚,切沃,科莫,恩波利,摩德纳,佩鲁贾,皮亚琴察八家球会因为与付费电视台就价格问题产生矛盾,而组成PMT联盟,并企图建立一个新的电视联盟,自产自销.一时间,号称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有了分裂的迹象.像森西这样披着华丽外衣的穷鬼也趁机出来搅局,意甲联赛被迫在这种乱哄哄的局面下推迟.

  我不知道今年的西甲联赛是否也会因此而推迟.但关键是否有高人出来调停!就如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所说:在意大利,足球就是生活!失去足球,这个国家就将失去正常状态!当然,总理说这番话的原因是反对党借此哄他下台!可在西班牙,以皇马为首的G-12早就有心自组联赛,甩掉自己的穷鬼兄弟,这就有些不妙了.有消息说G-12将不参加专门讨论电视转播权纠纷的西班牙足球联合会代表大会!看来,这种意甲病,西甲得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实,这种病的病根就是一个钱字!意甲今年又犯了:据说布雷西亚,恩波利,佩鲁贾,基耶沃,摩德纳,安科纳和桑普多利亚7家俱乐部还没有电视转播合同.他们组成了新七穷;而罗马,那不勒斯等俱乐部注册的假担保风波,卡坦尼亚和那不勒斯之间关于谁降级的争端,无疑都是意甲病的并发症!

  面对这一切,去年曾出面号召六富帮助八穷的总理贝卢斯科尼今年又号召政府将体育法律和民事法律分开,给体育界一个独立的裁决权力.这直接引发了足协通过了意乙扩军的提议.颇有人缘的佛罗伦萨有幸一年连升两急,可翡冷翠高兴了,由此引发的纠纷却更加激烈!

  看来,这场旷日持久的足球经济危机所影响不仅仅是转会市场.甚至将关系到我们还能不能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周末的精彩足球.精彩的西甲,谁都不愿失去.为了挽救意甲,去年六富各自掏了600万欧元来扶贫,那对于满脑子是钱的佩雷斯们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