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阿尔贝托 孩子不能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黑白相间的皮球有时却负载着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对此,弗卢米嫩塞中场卡洛斯·阿尔贝托体会得比桑托斯前锋罗比尼奥更深。由于过早承受职业联赛的压力,17岁的阿尔贝托自8月初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昏倒后,便开始了与失眠和心理焦躁的斗争。

  去年巴西锦标赛,圣保罗州出了迭戈和罗比尼奥两位新星,这不由得让里约州人艳羡不已,不少人便游说当时的弗卢米嫩塞主教练雷纳托,希望他能给里约州足球的希望之星阿
尔贝托主力位置。由于弗卢米嫩塞正处用人之际,雷纳托就顺水推舟做了个人情。但没想到,这差点儿毁了阿尔贝托。

  尽管仅17岁,但阿尔贝托不负“里约州足球的希望”之名,今年他代表巴西20岁以下队参加了南美青年锦标赛,代表巴西国奥队参加了今年的金杯赛,两次都拿了亚军。

  7月份,卡洛斯·阿尔贝托代表巴西国奥队参加金杯赛,其间弗卢米嫩塞竟然1分未得,待他回到巴西时,弗卢米嫩塞排名已降到第22位。8月6日客场对福塔莱萨的比赛中,弗卢米嫩塞上半场1比0领先,中场休息时,阿尔贝托晕倒在更衣室里。中场核心的休克动摇了军心,下半场刚开场,弗卢米嫩塞就失了球,最后大比分落败。

  接下来的经历对卡洛斯·阿尔贝托来说如同一场噩梦。焦虑不安、失眠,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训练、比赛都无法参加,弗卢米嫩塞也滑入了降级区。母亲只能每天晚上守在他身边,唱着儿歌拍着他入睡——尽管已经是职业球队的顶梁柱,但17岁的卡洛斯·阿尔贝托从心理上说仍是个孩子。

  迫于球队降级压力,8月21日对国际队的比赛,阿尔贝托重新披挂上场,下半场个人突破打入致胜1球,使弗卢米嫩塞暂时逃离降级区。当晚弗卢米嫩塞便返回了里约,但俱乐部破例允许阿尔贝托在阿雷格里港一直睡到第2天中午。

  8月24日第28轮,阿尔贝托因累积3张黄牌不能上场,俱乐部就让他在家休养。母亲为他准备他最爱吃的饭菜,哄他睡觉,父亲也在旁边给他讲笑话,让他尽情享受小皇帝般的待遇。小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