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国女足输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11 《足球》报

  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热身赛被安排得非常紧密,几乎是三天一场球,而且每场比赛都要更换一个城市,中国女足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导致再战尼日利亚时队员疲惫不堪,动作迟缓。热身赛被安排得如此不尴不尬,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热身效果?

  记者胡松青报道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东西,但25日2比3
负于尼日利亚的成绩还是让舆论一片惊呼。

  因为在整场比赛当中,从中国队的身上看不出强队的影子,有的只是动作迟缓、失误连连、配合无章法。在球迷心目中一直形象高大的中国女足以这种状态出现在临沂球迷面前的时候,他们终于耐不住要喊几嗓子“马良行下课”。而酷劲儿实足的马指却能在这种境状下露出难得的微笑。“世界杯前输几场球是好事。”小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着自己的观点。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输球能够发现问题,然后再在训练中纠正这些问题,这当然是最理想的程序。但中国女足在这个程序面前却卡壳了,马良行也正遭遇着尴尬。马良行本来希望通过热身赛多发现一些问题,然后在训练中解决,所以在热身赛前他多次表示:“热身赛成绩不重要,多输几场球是好事。”但是马良行所计划的东西却在实际中难以实行。

  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热身赛被安排得非常紧密,几乎是三天一场球,而且每场比赛都要更换一个城市,中国女足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

  22日,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泰安,距离济南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

  24日,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被安排在临沂,从泰安到临沂的车程是3个小时。昨天上午,中国队早上8时从临沂出发,直到中午1时才抵达济南四星级酒店中豪大酒店。29日中国队还将从济南赶往青岛,路上的时间大约也是4个小时左右。

  在路上浪费的时间让中国队牺牲了部分的训练。队员在大巴车上坐上几个小时也疲惫不堪,放下行李休息不了多长时间又要进行下午的训练。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行程可以用舟车劳顿来形容。

  被路途耽误了训练的中国女足还得抓紧把时间补回来,马良行在比赛间隙的训练内容也要完成,而且训练量还不能少。比赛密度很大,队员本身就很疲劳,再加上舟车劳顿,以及训练强度不减,队员实际上已经非常累。以这样的身体状态,还期望她们能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似乎可能性不大。在对尼日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出现的动作迟缓、失误连连、配合无章法的种种问题,也就不足为怪了。

  疲劳的身体也让队员本身出现了一些问题。身体疲劳以后,注意力就难以集中,比赛中动作变形,具体反映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就是失误频频、配合无章法、动作迟缓。范运杰、刘亚莉、任丽萍、韩端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比赛中易受伤也和队员身体疲劳不无关系。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前天下午,上海足协召集上海各大球迷团体和一些媒体代表,就前不久和深圳队比赛结束后的风波进行专题研讨。在会上,上海有关领导对上一次在虹口足球场发生的风波作出了严厉批评,并且还明确表示,如果再有严重违规者,足协将会作出严厉的惩处,而且还会考虑对一些情节严重的球迷组织予以取缔。

  “我认为我们蓝魔对上海足球形象的提升是主要的,这一次的事件只是意外。”对于徐峰的这一观点。上海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卢申表示“部分赞同”:“球迷看球不可能没有激情,在看台上像温吞水也不行,但是上一次事件的确值得我们深深反省。”

  (姬宇阳)页面 1 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最近几天在大连,亚冠赛的热度一升再升,不少大连球迷认为实德队一定能以2比0战胜艾因队。闻听此事,哈马德笑了笑说:“这不是球迷的看法吧?这应该是实德队主教练的意愿。上次在阿联酋输球后科萨就说第二回合的比赛实德队一定能赢,但是,科萨及球迷都决定不了这件事,科萨这样说只是代表他自己,并不代表事实。所以,大连球迷不要太乐观了,大连球迷最担心的应该是科萨,因为他上次带队就输给了艾因队。”

  “你认为实德队第一回合输球的原因在主教练身上?”记者问道。

  “那场比赛你们都看了吗?从慢镜头看我们获得的那个点球100%没有问题。当时场上的比分是1比1,形势对实德队来讲还是可以的,但由于主教练的不冷静引起了场上队员的不冷静,可以说是教练员的不冷静把问题弄大了,实德队的守门员也被红牌罚出场。如果冷静一些就不会发生这些情况。”哈马德最后明确地说,“科萨不能保证实德队一定能赢,其它事情也许你可以保证,但就这件事来讲你保证不了。”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在初稿中,对国字号队伍提的要求比较细,甚至对2010、2014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男女足都有具体的“进入前几名”的要求,但从修改稿来看,这些任务的“难度”都已经被减到了最低的程度。据了解,本来足协在规划中细化国家队任务时,有些任务在短时间内就“见分晓”,一旦完不成,可能使足协处于被动,因此为了赢得更多时间,提出了一些较为“低调”的成绩和目标,比如女足的新十年任务只是“继续保持世界先进水平”。

  但是在第7条中对职业俱乐部提出了新的任务,就是“洲际比赛进入前四名”,这一任务对包括实德俱乐部在内的中国职业俱乐部来说难度很大。现在大洲之间的比赛只有取得亚洲冠军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这项比赛,而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强手如林,很难指望实德队等球队在未来十年内能完成目标。而如果狭义地理解“洲际比赛”的话,“亚超”也在其列,而实德队则已经进入了四强,因此很难说这项任务能吊人胃口,因此这个提法似乎有些模糊。

  目标还是奔“亚洲一流”

  《新十年规划》中也提到了“未来十年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比任务还要含糊,只是要求“全力发展中国足球,建立亚洲一流的足球,一流的国家协会,一流的职业联赛,一流的俱乐部,一流的产业规模,一流的竞技水平”。

  在《新十年规划》中,还提到了未来十年中国足球的指导方针,“深化改革,以世界杯和奥运会为中心,提高国家队水平,以作风和体能为基础,技术和速度为主导,建立适合民族心理和传统的中国足球”。

  以作风和体能为基础,显然是借鉴了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经验,中国队从去年开始也在各级国字号队伍中大力狠抓作风和体能,同时提出的“以技术和速度为主导”更是给现在的国家队打法和风格勾勒出了一个大致的轮廓。

  现在的阿里·汉入主国家队后,至今仍处在打磨阶段,尚未对国家队进行完全的改造,并呈现出带有浓重阿里·汉个人风格的国家队,足协的这份《新规划》中已经对国家队的“基础”和“主导”提出了“规定”。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冲突,阿里·汉也正是按照这条轨迹进行对国家队的改造的。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以0比2落后以后,主教练马良行在场边显得非常激动,喊声也比平时高了一个八度,又跳又叫又甩手又挠头的。马良行并不是一个善于“表演”的人,但在那场比赛中,马良行完全像一头激动的狮子。队员在场上执行不了教练的战术布置,马良行在场下也是干着急。疲劳状态下的比赛难以表现应有的水平,这样的热身赛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而言根本没有意义。希望通过热身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马良行,从第二场中尼之战中又能得到什么呢?

  热身赛被安排得如此不尴不尬,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热身效果?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