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甲B:后非典时代四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4:59 中体在线

  联赛迎来了“后非典时代”,这个时代的特点是什么呢?说来有三:一是球员、教练、球迷和媒体都憋了一股劲,就像解禁后的三里屯突然爆满,“后非典时代”的甲B赛场很可能(起码是前三轮)出现近年少有的上座率;二是各个球队“小动作”不少,这些本来应该是“重大新闻”的时间,都被“非典”打入了冷宫,如今容光焕发地要招摇一番了;三是球队间打嘴仗、引外援、订目标,一时纷纷攘攘,留下了不少悬念。

  那么,在甲B开赛之际,让我们看看这些悬念如何破解。

  粤军继续领跑?

  上个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广州香雪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一路领先;同省的小兄弟广东雄鹰也毫不示弱,打到了积分榜第四;去年排名第二的珠海安平虽然成绩一般,但全队的整体实力在甲B中应属上乘,只要调整好状态,定可奋起直追。那么,在经过了长达两个多月的“非典假期”后,粤军三兄弟还能领跑吗?

  总体看,三支球队新赛季队伍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都是从二队提拔了几名年轻球员,并新召来了一些有实力的外援。但教练班子的调整,以及球队思路的改变,给球队带来了新生。比如香雪队,中后场的本土球员中,队长叶志彬、黎梓菲等老将均有多年的征战甲A甲B的经验,新秀如新赛季刚打上主力的守门员韩锋等也有比较全面的技术。再加上麦超上任后为球队量身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香雪的势头不会减弱。

  兰格客场吞牛?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余东风也许是为了激励士气的“三连胜”口号,却激怒了正在积极引进原亚洲足球先生代伊的哈尔滨兰格。“非典”时期,成都五牛是甲B坚持训练最好的球队之一,有了封闭训练的效果,加上一开赛五牛恰逢连续三个主场,才有了余东风“要拿三连胜”的豪言壮语。

  而兰格经过调整和磨合,也制定了引进代伊、力争前六的本赛季“攻略”,在省委的支持下,哈尔滨药厂等企业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心要打翻身仗的兰格盯上了第一个对手五牛。如今,两地的媒体已经将这场“口水大战”忽悠得人声鼎沸,是兰格吞牛,还是余东风拿兰格祭刀?

  绿城中超替补?

  和建业、亚泰一道喊“中超”,绿城本来就心里没底。加上球队联赛第一阶段排名第八,成绩不佳,“冲进中超”就更喊不出口。近日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对绿城的一番抚慰,一下子坚定了俱乐部的信心。

  阎世铎表示,中超标准绝对不会降低,成绩再好的甲A俱乐部如果在硬件上不能达标,将坚决予以剔除。同时,他对绿城等三家俱乐部冲击中超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三家俱乐部不懈努力,公平竞赛,争取能成为中超的替补。这对财大气粗的绿城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干脆表示绿城俱乐部上下将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冲上中超。

  范志毅甲B养老?

  6月7日,范志毅在上海曾给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愿意在绿城结束足球生涯的想法,绿城俱乐部当时并没有给范志毅肯定的答复,但也没有将话说死。鲍仲良表示,范志毅能否加盟绿城,要看绿城第二阶段的成绩,同时还要看他那个位置上是否缺人。

  这样看来,范志毅加盟绿城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从目前的人员结构来看,绿城队并不缺后卫位置上的人选,安东尼、徐建业、孟令忠、许磊的状态都非常稳定,绿城目前缺的是前卫和前锋线上的人选。况且绿城本赛季只有引进一名外援和一名国内球员的机会了,将宝贵的名额放在目前“身份”并不明确的范志毅身上,一心要冲击“中超”的绿城肯定不会冒这个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