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2003.8.18-2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6:08 中体在线

  易雯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8月17日飞赴瑞士苏黎士出席了国际冰球联合会新总部的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纳·法索尔和秘书长简-艾克·埃德文森以及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国际冰联新总部距离其旧址仅200米,主体是一幢18世纪的别墅,周围加盖了一栋现代化办公楼,以满足该组织23名工作人员的办公需要。

  ·仪式一结束,罗格即飞往法国巴黎与奥运会主要赞助商之一希玛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夏维埃·菲里诺伊共进了工作餐。

  ·8月22日,罗格出席了国际奥委会电视和互联网转播权委员会非正式会议。另外,他还主持了IOC执委会会议,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执委会与国际田径联合会理事会的联合会议。8月23日,罗格还出席了第9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国际体育联合会

  ·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国际田径联合会首次举行运动员委员选举。根据国际田联理事会决议,运动员委员会必须由不超过19名委员组成,其中12人必须通过运动员选举产生,另外7人由国际田联直接任命指派。今年的26名候选人均由各国田径协会推荐,所有参加本届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都有投票权。

  ·国际足球联合会主席约瑟夫·布拉特8月22日欢迎前来国际足联总部访问的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军事、人口保护和体育部部长塞缪尔·史密德。两人就如何提高国际国内体育水平及其它国际足联和瑞士政府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对大型比赛提出的安全保卫和基础设施要求、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反兴奋剂措施、反对暴力以及体育运动中存在的管理等问题。

  ·由国际体操联合会组织的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8月16日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市隆重开幕。本届世锦赛恰逢首届国际体操比赛创立100周年纪念,同时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赛。

  国际体操联合会1903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了首次国际体操大赛,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

  ·鉴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发生了花样滑冰裁判舞弊案,国际滑冰联盟7月30日首次通过了参赛者《道德准则》。该《准则》共有15项条款,主要阐明了如何在比赛中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雅典2004

  ·8月19日,国际奥委会就雅典2004组委会成功举办奥运会系列测试赛一事表示祝贺。七项测试赛中的四项(射箭、皮划艇、马术和自行车)同时于8月15日至17日举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菲力全程实地考察了测试赛情况。雅典组委会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与各有关国际体育联合会密切合作,对上述项目的竞赛、场地运行、技术、医疗服务、工作人员配备、礼仪、市场开发、注册、后勤以及废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试。

  国际奥委会官员观看了测试赛,并与雅典组委会和希腊政府部门代表讨论了到目前为止奥运会的筹备情况。雅典2004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还与希腊总理科斯塔斯·西米蒂斯讨论了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得到希腊政府的大力支持。

  奥斯瓦尔德在雅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对组委会、雅典市以及希腊政府有关部门就测试赛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满意,并说测试赛的整体运作水平良好,尤其是组委会在出现问题时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并能及时解决问题。他还说,测试赛的目的就是尽早暴露一些问题并加以解决以免影响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另外,奥斯瓦尔德还特别称赞当地志愿者在测试赛期间所表现出的工作热情和提供的周到服务。

  ·雅典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开始的同时,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作班子也开始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紧张的排练。开、闭幕式艺术总监迪米特里斯·帕帕奥努、编舞安吉里克·斯特拉托与表演者、科技工作者、制片、运动员以及志愿人员在现场密切合作,共同体验奥运会所带来的那种震撼人心的激情时刻。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