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国字号为实德“让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张卫报道“只要是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国际比赛,中国足协都坚决支持,要人给人,要政策给政策!”4月9日,亲眼目睹实德客场输给艾因队一幕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慷慨激昂地许诺。4个多月后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前,阎世铎果然实现了他的诺言。

  汉“痛失”季铭义

  23日晚,实德队惟一的国脚季铭义离开国家队回到大连,他的离去,让阿里·汉相当心疼,分手前他还特意找到季铭义谈话。

  季铭义是阿里·汉最为看重的中后卫,前一阶段,因为伤病原因,阿里·汉一直没有看到最好的季铭义,但通过几场联赛,他对季铭义留下深刻印象,本来在他的计划中,季铭义是铁定的赴美国集训人选,但实德队更需要季铭义在8月30日打亚冠赛,于是,足协专门做了阿里·汉的工作,阿里·汉在遗憾之余表示理解,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季铭义暂时回到实德队参加比赛,阿里·汉此次赴美只带走23人,在30日亚冠赛后,季铭义将在31日或者9月1日飞往洛杉矶与球队会合。

  “我很感激国家队对我的厚爱,我想先回到大连,争取淘汰了艾因队,然后我会以一个很好的心情到美国与队友们会合的。”季铭义说。据悉,中国足协官员将在27日赶到大连,督战亚冠赛的同时,也将给季铭义带来赴美的签证。

  国奥五虎提前下山

  其实,同阿里·汉比起来,沈祥福更为“痛苦”。

  国奥队目前进入到混氧训练阶段,随后他们就将过渡到无氧训练,然后将在8月30日、9月1日和9月4日分别进行非常关键的3场热身赛,而属于实德队的5名队员安琦因为红牌停赛而留在国奥队似乎只能参加9月4日的热身赛。

  5名大连队员此时离去,不但无法完成国奥队的系统训练,连至关重要的热身赛也无法参加,势必削弱了国奥队的实力,因此,国奥队方面本来希望在28日左右再放走他们,不过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缺少这5名队员,球队的备战就根本无从谈起。中国足协考虑到实德俱乐部的情况,再次同国奥队协商,国奥队最终做出“痛苦决定”:26日放5名实德队员回大连,甚至比预计的日期还提前了两天。据悉,这5名队员张耀坤、阎嵩、胡兆军、王圣和张亚林可能在26日先飞成都,再从成都转机回大连。

  足协两巨头现场助阵

  30日的实德与艾因的碰撞,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张吉龙将亲赴大连,为实德助阵。“足协肯定是全力支持实德的这场比赛,这毕竟是为中国足球挣脸的比赛,我们也责无旁贷。”24日晚,正在昆明督战国奥队的杨一民表达了足协对此役的重视,“放国字号球员归队,就是足协对实德队最大的支持。”

  由于28日全国足球工作会议将在京举行,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还将在本次会议上接受与会代表的投票,以名正言顺地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所以,杨一民的行程也安排得非常紧密,在27日从昆明回北京参加会议,在实德与艾因比赛的当天赶赴大连。而9月2日杨一民还将去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会议,杨一民说,他希望能够带着大连进入亚冠决赛的捷报去吉隆坡。

  除了杨一民,另一位副主席张吉龙也将赴大连督战,而他的角色则显得更为重要。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尽管泰国的BEC老虎队已经提前进入了决赛,但亚足联居然还是选派了泰国足协的一名官员担任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张吉龙对此到没有做什么评价,不过,亚足联对大连与艾因队的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专门派一名亚足联实力派官员来大连巡查。张吉龙此次赴连的主要任务将是陪同亚足联这位官员,张吉龙表示:“大连在客场和艾因队打比赛时发生过一些事件,这次我们是主场,但我们必须要维护比赛的公平,胜也要胜得干干净净!”金松、张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