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 大运会坚持业余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基里安表示,受体育运动职业化的冲击,近几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竞技水平有所下降,但国际大体联仍将坚持走“业余体育”的路。

  据新华社报道,基里安说,过去十几年世界体坛发生了巨变,体育运动商业化的色彩越来越浓重,金钱对体育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一向“视金钱如粪土”的大运会也不可避免地
受到冲击。

  谈到大运会的变化,这位七十九岁的老人感叹道,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大运会的篮球比赛非常精彩,包括巴克利等前NBA著名球星在内的球员成名之前都曾参加过大运会。但如今大学生球员都“削尖脑袋”往NBA钻,大运会已很难再吸引到高水平的球员。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田径场上。

  尽管长此以往大运会将有沦为“鸡肋”的危险,但基里安表示,国际大体联并不打算进行改革。“我们的确非常希望能把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都吸引到大运会上来,但我们不可能花数百万美元请他们来。”

  “我们对大运会的定位便是『世界上最好的业余运动会』,”基里安十分坚定地说,“如果运动员准备参加大运会,他们就必须明白,他们只能为奖牌而战,而不可能获得任何物质奖励。”

  由于与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程上相冲突,一些世界高手缺席了本届大运会。基里安对此也显得无能为力,“经过多次努力,国际田联本已同意我们提出将田径世锦赛稍稍推后举行的请求。但迫于电视转播商的压力,国际田联最终没能同意。”

  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但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从比赛项目和运动成绩上,都无法与奥运会相提并论。基里安表示,国际大体联也很想适当扩大大运会的规模,但由于资金限制,不可能将大运会办成像奥运会那样大规模的赛事。p>

  对于大学体育今后发展的道路,基里安说,他希望“大学体育能够在人的一生中产生最深远的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