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图文:国家体育馆奥运村 五大方案网上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北京投资平台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3日,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分别有五个设计方案正式在北京投资平台网(WWW.BJINVEST.GOV.CN)公布,并由群众评选最佳方案,网上投票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北京市计委和中技国际招标公司还将于8月29日至8月31日,组织市民免费参观设计模型,并请参观者当场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方案。现场参观出发时间为每天上午8:30—9:00,下午1:30—2:00,集合地点在宣武门巴士旅游发车站。

  国家体育馆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体育场馆,建成后可容纳观众19000人。奥运村将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住宿和休息场所,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将成为北京市住宅小区的示范区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典范。

  奥运村

  设计方案一:复合生态街区

  该方案将奥运村地块划分为18个城市街区,从东南向西北,逐渐由“闹”到“静”。东南方向以公建为主;西北方向布置住宅、公寓。住宅楼设计成折形板楼,形成“类四合院”的效果。

  设计方案二:“自然中的家”

  在这个方案中,小区从北向南分别设置观景区、花园区、亲水区和SOHO区。观景区可以眺望北面森林公园的景色,花园区可以感受主题花园的人文气息,亲水区使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森林公园之中,SOHO区使人享受到居住和办公合一所带来的便捷和愉悦。

  设计方案三:森林住宅小区

  这个方案将基地北侧东西轴向及基地中间南北轴向的两条市政道路规划为下沉式车道,让奥运村基地可直接延伸至700公顷的森林公园。

  设计方案四:中国村

  这个设计方案把传统的中国住宅规划模式转化为由奥运五环幻化而成的曲线,圆形升旗广场象征“龙珠”。

  设计方案五:双喜社区

  在这个方案中,奥运村布局按双“喜”字分为四个组团,还设计了联系奥运村中心区与北部森林公园之间的“景观通廊”。

  国家体育馆

  设计方案一:“玉树”

  这个方案被命名为“玉树”。作为“建筑前庭”的广场设计成“树阴”,成为吸引人群的空间。场馆内设计了可移动隔墙,可使主馆转换成不同大小的空间。

  设计方案二:“潜能的力量”

  建筑微微向东偏转,建筑的造型和使用的材料,使建筑物在白天阳光照耀下,或在夜晚透过从四周和屋顶溢出的光线,看上去酷似一颗宝石。

  设计方案三:“绿叶”

  屋顶结构采用先进的复层箔片技术,像一片巨大的树叶,飘浮在竞技场的上空。夏天,体育馆屋顶可降低透明度遮阳;冬天,屋顶的透明度又能增加,让更多的自然光透入。

  设计方案四:“中国灯笼”

  这个方案把国家体育馆设计成一盏“中国灯笼”。体育馆的结构使用金属框架支撑,屋顶采用太阳能板储备能量,立面外罩双层玻璃,外层玻璃可根据外部环境光线强弱而变换颜色。

  设计方案五:“双连璧”

  这个方案将国家体育馆设计成主馆和副馆,形状像“双连璧”,纹理如“哥窑瓷”。主馆大圆和副馆小圆的流线造型构成了一个“8”字外部造型,表示2008年奥运会。(白延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