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欧亚分歧引发羽联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2:33 中体在线

  世界羽毛球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羽联上层的亚洲派和欧洲派的关系紧张已经表现出来。曾经长期担任国际羽联副主席的丹麦人汤姆·巴彻遭到了驱逐。他声称,亚洲企图控制世界羽毛球运动将使羽毛球的奥运地位出现危机。政治原因导致世锦赛推迟

  其实,羽毛球界的喧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某些了解情况的人士说,伯明翰世锦赛的推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治原因,而不是非典造成的。有些人甚至暗示,亚洲和欧洲
羽毛球之间的斗争最终可能导致欧洲从国际羽联退出。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世界羽毛球运动等于自杀。如果没有一个世界性的羽毛球管理机构,羽毛球运动离开奥运会恐怕要比加拿大运动员本·约翰逊离开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速度还要快。而且,羽毛球运动也离不开奥运赛场,国际羽联从国际奥委会得到的600万美元电视转播收入分成占据了国际羽联预算的一半左右。

  与此同时,各国政府和奥委会提供的资金可能达到1.1亿美元,资助各国的羽毛球运动。如果羽毛球不算奥运比赛项目,这些资金的大部分可能告吹。因此,国际羽联出现分裂等于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巴彻在国际羽联的位置被8次全英羽毛球赛冠军、印尼的哈托诺替代之后所发表的讲话倒是切中了目前国际羽联问题的关键。不过,他的结论似乎是不正确的。直到1977年,羽毛球运动还没有一项正式的世界锦标赛。后来,这项欧洲人和英国人发起的运动进行了一场革命,亚洲介入国际羽联的上层使得成立于1934年的国际羽联发生了重大变化。亚洲羽联秘书长古纳兰说:“基本上来说,亚洲的羽毛球运动占据着世界顶峰,因此我们要求更多的发言权。巴彻离开国际羽联领导机构并不是一次政变。过去,欧洲控制了国际羽联执委会的75%,现在我们控制的水平超过了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折断几根羽毛,并且踩到某些人的脚尖。但是,所有这一切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们现在所做的无非是将管理和政策制定扩展到全世界。我们保证,国际羽联真正建立在更为广泛的基础之上。”欧亚分歧确实存在

  出现上述情况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过去几年的选举造成的。亚洲促使更有事业心的年轻一代管理人员进入国际羽联的领导机构,同时不得不牺牲被认为是国际羽联一部分老手的利益。在国际羽联的选举中,不少欧洲国家仍然保持他们的独立性。然而,亚洲国家的做法却大相径庭。亚洲利用了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席位,得到了国际羽联席位中的多数。古纳兰说:“非洲和拉丁美洲支持我们是因为我们承认他们。我们接近他们并且向他们提供援助,我们向他们提供帮助就像帮助我们自己一样。”

  国际羽联在某些问题上确实存在分歧。2002年广州会议上有关新的比赛规则的变化造成了国际羽联的分裂。同样,设在英国的国际羽联秘书处反对那些将总部改设在新加坡的提议。然而,所有上述的争论和分歧似乎总和个人有关系。私下里,国际羽联的亚洲阵营埋怨欧洲人的傲慢态度,欧洲人也埋怨与亚洲人打交道相当困难。欧洲羽联主席、丹麦人博格说:“与这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道工作总是会出现问题。有些时候,欧洲人太狂妄自大,不尊重亚洲文化。亚洲人可能习惯于温文尔雅的讨论。也许,我们必须让自大的欧洲人有回旋的余地,因为有些亚洲人特别容易生气。”不过,国际羽联人际关系的恶化可以追溯到1997年的亚洲经济危机之时。当时,由于经济危机使得羽毛球的赞助大量减少,国际羽联的高级官员们的旅行和住宿开支也不得不相应减少。“和解之声”已经出现

  不过,幸运的是,现在已经出现了和解之声。泰国副总理兼国际羽联主席达巴兰西认为,尽管亚洲和欧洲在国际羽联出现了矛盾,但是和解应当是第一位的。他说:“我们为世界羽毛球运动已经奋斗了三四十年,我对欧洲人和亚洲人说,我们不应当忘记我们过去在一起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运动员而来,当你在国际体育中工作,你就必须为这项体育比赛的和睦而努力,任何人都不应当存心闹分裂。”

  现在,欧洲和亚洲双方至少正在和解之中。古纳兰声称:“我们之间存在的根本问题还是沟通问题。”欧洲羽联主席博格还特地引用了丹麦诗人皮特·海因在古巴导弹危机时所写的诗句:“无论是共处还是不共处,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不能解决的。”此后,博格和亚洲羽毛球界的领导人举行了长达几个小时的会谈,这在最近几年当中是非常罕见的。分裂等于自毁前程

  如果国际羽联出现分裂,第一个要采取行动的恐怕就是国际奥委会了。自从奥运会项目过多的现象出现之后,国际奥委会对任何体育项目都神经过敏,而羽毛球比赛恰恰需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好好表现一番,使得国际奥委会和观众满意,争取更多的电视观众。

  香港的一位羽毛球专家说:“我们必须使羽毛球运动留在奥运会之内,而且必须要逐步提高羽毛球比赛的水平。现在,羽毛球的号召力在奥运会的28个项目当中总是在后三名徘徊,因此羽毛球运动被其他运动顶替出奥运会的可能性总是存在的。”

  看来,国际羽毛球运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解决分歧,保持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趋势,留在奥运会之内。如果奥运会真地抛弃羽毛球运动的话,世界羽毛球运动垮台的时日就不远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