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我们贫穷,我们在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9:51 齐鲁晚报

  8月23日下午,济南大学(东校区)实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100名“利群阳光学子”济济一堂参加寒门才子报告会。10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特意赶到这里,有的还专程从外地赶来。

  “这是千金难买的教材”

  寒门才子报告会开始了,最先发言的是来自章丘的柏娟。“父亲去世,母亲重病让我家的生活更加艰难,我知道,我只有学习才可以改变我的命运,才可以用双手回报社会。”观众席上,很多人摘下眼镜,用手帕擦着眼睛。坐在前排的一位学生家长,双手使劲地捂住了脸,头也深深地低下。

  每位寒门才子发言完毕,讲台下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镇的梁先生为了带女儿参加报告会,特意把一个会都推掉了,他一家三口被这些寒门才子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寒门才子的事迹是鲜活的教材,他们的精神是其他孩子在书本上很难学到的。城市的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会终生受益,这可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发言稿成了抢手货

  报告会一结束,寒门才子就被前来听报告的学生及家长团团围住。有些家长急切地与寒门才子结对子,准备以后长期资助他们。有的家长则拿出随身携带的钱捐献给了那些贫困生,整个报告厅里气氛热烈,场面感人。

  七位发言的寒门才子的发言稿成了众多学生及家长争抢的目标,专程从德州赶来参加报告会的汪春静女士在报告会结束后,把柏娟叫到一边,将她自己的电话号码给柏娟,并满含真情地告诉她:“孩子,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别忘跟我说一声。”

  最后,汪春静女士对柏娟说:“能够把你的发言稿给我一份吗?我带回去让孩子好好学习一下。”贫困生伊廷宾的发言稿竟被几个学生家长争抢起来,最后伊廷宾答应他们,到校外的复印店给他们每人复印一份。

  “我们有承受苦难的勇气”

  在昨天的寒门才子报告会上,有一位特殊的发言者,他叫杨建磊,右臂残疾,去年被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系录取。他是去年的“利群阳光学子”。在今年的七位“阳光学子”发言时,台下的杨建磊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做着记录。听完了七位贫困学子的发言,建磊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在最后的发言中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感受颇深。在此,我只想说,面对贫穷,我们不要抱怨苍天的不公,有人说过,‘上天让你承受苦难,是因为觉得你有承受苦难的勇气’,只有经历了磨难,才会品味成功的快乐。”

  本报记者 王振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