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国的第一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锦赛女子全能摘得铜牌 张楠实现历史性突破本报讯(记者杨华)昨天,体操世锦赛进行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24岁的俄罗斯“体操皇后”霍尔金娜风采依然,最终技压群芳,以38.124分把金牌收入囊中。美国姑娘帕特森以0.188分之差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张楠以37.624分摘取了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项目上第一次获取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康欣获得第七名。

  预赛结束之后,张楠在24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仅名列第19,但这位曾在去年釜山亚运会上独揽四金的17岁“老将”克服了前两场比赛连续失误带来的心理障碍,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尤其是在团体预、决赛都出现过失误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得到了9.412的高分,尽管在最后一项高低杠上出现了分腿,但她最终仍摘得铜牌,这也是继刘璇在悉尼奥运会获得全能第三之后,中国选手夺得的第二个女子全能奖牌。前三轮一直排名榜首的美国选手帕特森在最后一项跳马中落地时向前迈了一大步,遗憾地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这是霍尔金娜自1994年以来,在历届世锦赛中获得的第10枚金牌,也是她在世锦赛个人全能上第三次夺冠。

  今天世锦赛将进行单项的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决赛,其中中国选手肖钦和林莉分列男子鞍马和高低杠预赛第一,他们有望争金夺银。

  与狼共舞·对话

  赛前看漫画赛后游长滩“体操皇后”含泪说再见

  “冷艳”的霍尔金娜终于开口了,而且开始磕磕巴巴地说起了英语。在领奖台上流下热泪后,带着一股热浪霍尔金娜出现在记者面前。那个在自由操上演绎出芭蕾一样舞蹈灵魂的精灵,那只孤傲的蝴蝶,今晚让整个比赛为她而感动。最后一轮自由操比赛前你是否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夺金?

  霍尔金娜:我没想到,但我的教练告诉我说,霍尔金娜冠军是你的了,当时我还不敢相信。

  你在领奖台上哭了,每次夺冠都是这样吗?

  霍尔金娜:你知道原因的……

  你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这次有何不同?

  霍尔金娜:正像我一直说的那样,这次比赛对我非常重要,虽然明年还要参加雅典奥运会,但征战世锦赛这次是最后一次。

  你还是那么出色,是不是还会坚持下去?

  霍尔金娜:别无选择。不要忘了我的年纪。

  预赛和决赛的发挥为什么反差那么大?

  霍尔金娜:预赛结束后我非常“愤怒”,之后我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放松,我看报刊连环漫画让自己不再“愤怒”。

  最后一次冲击金牌,你的心情怎样?

  霍尔金娜:平静,非常平静。我不断在暗示自己,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体操运动员,参加一项普通的比赛。

  如愿得到了世锦赛全能金牌,你怎样犒劳自己?

  霍尔金娜:(想了半天笑着说)去“LongBeach(长滩,闻名世界的南加州渡假海滨)”!本报阿纳海姆专电林春峰

  与狼共舞·行家点评

  如果不弯腿……

  张楠夺得铜牌的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我对她表示祝贺。她在第一项平衡木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在这个强项上获得了优势,但高低杠的比赛中,出现了杠上弯腿的失误,就是这个失误成为了张楠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失误,使其高低杠没有拿到预期的分数。如果在高低杠上的分数能在9.4以上,那么冠军就很有可能是张楠的了。美国的运动员在器械上比赛很有自信,而中国队在这一点上不如美国队,特别是在落地下法上,我们应该在落地的问题上多注意,因为落地稳健也会给裁判留下高分的影象。

  张楠:再好也只是第三

  17岁的张楠赛后非常腼腆,甚至连客套话都说得吞吞吐吐。虽然很多记者认为她在最后一轮高低杠的比赛中“翻船”非常可惜,但是张楠自己认为即使高低杠发挥好也只能是第三名,一是因为高低杠是自己相对较弱的项目,此外金、银牌得主的实力也在自己之上。虽然自己与大名鼎鼎的霍尔金娜同场竞技,心里一点儿也不紧张。“她是她,我是我。”张楠说。

  本报阿纳海姆专电林春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