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有钱就可以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7:05 南方体育

  淘金中国

  本报记者伊利克天津报道

  在被评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后,智利门将塔皮亚承认,中国队员的表现让他在场上没有一刻的轻松。当我问他是否有一天会有兴趣为中国俱乐部效力时,他坦率地说,如果
真的如此的话,他相信那将比他能够想象的更具有挑战性。同样,何塞·路易斯比赛当天的绝大多数时候都在赞扬中国足球。很多球员带着亚洲足球和智利足球有着巨大差距的想法来到天津,但周三的比赛迫使他们重新思考自己的判断。拉美俱乐部逐渐衰退,而中国改善了其足球环境,能够为外国球员提供有吸引力的合同,现在,流入远东的球员正在不断增加。

  中国有可能取代欧洲成为智利球员的输入国。随着过去几年来自世界足球中心的合同逐渐减少,球员们不得不寻找新的目的地。墨西哥和阿根廷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因为那里有更高的薪水和相似的文化环境。正如Cooperativa广播公司的厄内斯托·迪亚斯所说:“如果球员有一个机会,很自然他们会选择去他们能够适应其文化的国家。这是他们去阿根廷和墨西哥的部分原因。中国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比较适合那些想冒险的人。”但他承认,现在中国俱乐部支付的薪水已经开始超过拉美俱乐部。在迪亚斯看来,对于中国足球状况的不了解是主要的障碍。他说:“很多智利人还认为中国在经历文化大革命,红卫兵在街道上行进。很多人甚至对中国有联赛感到很吃惊。”但他相信,随着更多的球员来到中国,这些观念会逐渐改变,中国会像磁铁一样吸引他们。

  为甘肃天马俱乐部效力的一位智利球员雷纳德赞同迪亚斯的观点。这位曾经效力于智利联赛冠军科布雷洛阿队的球员透露说,是钱把他带到了这里,尽管这意味着他不得不从智利的顶级俱乐部转会到地球另一边的一家二级联赛俱乐部。和迪亚斯一样,他说,很多其他智利球员得到了诱人的合同,但最终因为偏见和智利媒体关于中国令人不快的报道而决定不来中国。

  中国俱乐部与拉美俱乐部相比的优点在于它们给予外国球员的待遇越来越好。此外,智利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一个出口机器,一旦得到机会就会把年轻新人卖出去。在顶级球员继续逐鹿欧洲赛场的同时,比较不出名的拉美球员将更多地聚集到远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