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又是一场诡异的传奇电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6:36 南方体育
  去年里奇·比姆在PGA锦标赛上夺冠,令观众纷纷感叹犹如看了一场好莱坞的励志片,而今年这样的大片连续上演,四大满贯赛的冠军几乎都是小人物,上周末刚刚结束的PGA锦标赛也不例外,我们又看到了一场诡异的传奇电影。而老虎伍兹呢?自1999年以来第一个赛季“四大皆空”,面对开始消瘦的钱包,他只好尴尬地拈花苦笑。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如果说本·库蒂斯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惊讶的话,肖恩·米歇尔在PGA锦标赛上的四天传奇多少让人们开始困惑:我们这个夏天看到的比赛究竟是职业大满贯,还是两场诡异的传奇电影呢?甚至连故事的男主角肖恩·米歇尔也坦率地说他从来没有想过他能够在今年赢得PGA锦标赛的冠军。

  但就是这样一个来自孟斐斯的选手赢得了冠军,而众目睽睽之下,我们的时代英雄老虎伍兹得到了他自1999年以来最差的大满贯成绩。

  长草绊倒名将

  举办比赛的橡树山球场,建于百年之前,但并不是一个非常诡异的球场。不过在这次的比赛上,却以所有大满贯中最具难度的长草而闻名。这是赛事管理人员大量使用植物催长剂和之后雨水充足的结果,草的长度快要到达脚踝,而且非常茂密。

  长草有多难?比赛的时候美国公开赛冠军吉姆·福瑞克说,“难道老虎伍兹都不能征服。”虽然福瑞克的意图只是想开个玩笑,却道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本次比赛许多名将纷纷落马,有很大部分原因就与此有关。

  老虎全部四轮比赛都在拼命和自己的挥杆作斗争,而他挥杆之中只有46%是落在球道上的,其他的一大半时间里,球都落入长草。而只要球一落入长草,他就再也拿不回标准杆,我们不由开始怀念英国公开赛,虽然那个时候的他成绩一样糟糕,但是,至少,他还可以给我们展示从长草区一切进洞的水平。

  比起老虎伍兹的不幸,在最后两洞将冠军拱手相让的坎贝尔的失落就显得微不足道。毕竟以他目前的阅历而言,取得大满贯的亚军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新起点。和冠军米歇尔一样经过了业余高尔夫选手,大学高尔夫选手再走上职业之路。不过比起米歇尔,他的知名度要稍微大一点,去年春天的体育画报曾经对PGA的选手进行投票选举,而坎贝尔被评选为其中两个最有希望赢得大满贯的选手之一。那一期的体育画报,他的照片成了封面。不过对他而言,当了封面明星,并没有增加他的压力。“挺好玩的,很多人开始问我要签名。”

  不过和冠军米歇尔不同的是,他在小的巡回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2001年在全美巡回赛上赢了三个冠军,并且借此进入了PGA巡回赛。

  PGA锦标赛的决战前夕,他以一轮65杆的成绩获得了和米歇尔抗衡的机会,不过一点紧张情绪都看不出,“昨晚我很兴奋,但不紧张。我早上开始有点紧张了,不过最想的事情是赶快下场比赛。”

  冠军决战前夕失眠

  冠军米歇尔的决战前夕就恰恰相反,他非常紧张,紧张到连早餐都没有办法吃下去。“我没有办法睡着,一般都是早上我的狗把我叫醒。可是现在我就是睡不着,我知道我需要储藏体力为决赛而战。”

  他满脑子都是上周六的比赛上他在最后三洞连吃3个破击的情景。不过幸运的是在决赛上,他只在17洞吃了一个。“第18洞的时候,我的心狂跳,我知道我那一杆打得不错,球飞起来的时候,我一直默默对自己说,‘如果能够上到果岭前方就好了。’”球落下的时候,距离洞口只有两英尺,于是,他终于可以脱帽微笑。

  无名者的胜利是否代表2003年的PGA锦标赛有失公允呢?不如用老虎伍兹的评语作结:“最难的大满贯?”老虎说:“很可能是这一个。这是我曾经打过的最难但却最公平的球场。”

  冠军米歇尔是谁?

  肖恩·米歇尔

  出生日期:1969年1月5日

  出生地:美国佛罗里达州

  居住地:孟斐斯

  身高:1.83米

  体重:81.7公斤

  学历:和曾经在1956年橡树山乡村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卡里·米德科夫一样都是自孟斐斯高中毕业。1991年在印第安纳大学取得生物学士学位。

  家庭:妻子斯蒂芬尼是一名律师,三个月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就要诞生了。

  爱好:飞行(他可是FedExZ最早的飞行员的儿子)、打猎和滑雪。

  转为职业球手时间:1992年。1993年赢得第一个PGA巡回赛的资格卡。再次取得PGA巡回赛的资格证是在1996年。2001年在资格学校的成绩是第13,所以保留了2002年的资格证。

  PGA巡回赛:参加了163场比赛,无一冠军。之前曾经有一次保持了三轮之后仍然领先。最好的成绩是2002年B.C.公开赛的并列第三名。冠军:1999年的全美巡回赛上曾赢得耐克·格林斯博罗公开赛冠军,曾经赢得亚洲巡回赛的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2003年:在PGA锦标赛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在3月的时候,在DORAL赢得了并列第八。到目前为止一共参赛23次,5次被淘汰,其中包括今年夏天连续三周被淘汰。

  排名:169名

  奖金收入:在参加PGA锦标赛之前赢得了64万多的奖金,排名73。在PGA锦标赛上他的收入是108万美金。

  大满贯情况:2003年PGA锦标赛是他参加过的第三个大满贯,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美国公开赛上的排名并列第40。

  优点:此人非常英勇而且正直善良。1994年,曾经和一位名叫道格·巴伦的选手在前往参加在北卡罗莱那州的一个小比赛的时候,看到一辆车从河堤上滑了下去,然后沉到了河里。然后他们跳下水,救起了溺水的两个老人。“我可不想穿着衣服考验我的游泳技术,所以我马上脱了我的橘红色短裤跳进水里……后来我输了比赛,因为在最后一洞,我的球一直掉进水里。这可真够逗的。”他说。图:

  意外夺冠,米歇尔喜不自禁之下牢牢抱紧冠军奖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