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关键时刻没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朱桐

  女团决赛又一次证明,在633赛制下稳定的重要性。

  今天的比赛各队的失误特别多,但是最后的结果和昨天的男团一样,都是失误最少的笑到了最后。中国队本来面临着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绝好机会,在前三轮结束排名第二的情
况下,正是最后的3次失误葬送了大好前程。跳马王湉湉的失误、高低杠范晔的失误,自由体操康欣、张楠的失误都是不能原谅的,这四次失误要被扣掉2分。如果有这2分,拿金牌也是可能的。林莉自由体操最后要不迈出那一步,中国队也有机会。保证动作稳定和成功的前提是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633赛制尤其强调心理素质要过硬,上场的3个人都不能失误,一失误就要成千古罪人。现在看,女队的姑娘们今天比赛时没能承受住压力,跳马没比好就是压力太大,太想比好了,结果反倒出了大错。从第二轮比赛开始,姑娘们反倒卸下了包袱,高低杠和平衡木全力去拼了,成绩也就上来了,第三轮结束排到了第二。可这个时候,姑娘们又有想法了,等于自己给自己把压力加大了,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输得太可惜了。

  这批队员还是太年轻,经验也缺得厉害,没有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领军人物。被媒体称作女队核心的张楠、康欣也只有17岁,在全队最需要她们的时候却出现了低级错误,将中国队的大好形势拱手送出。王湉湉在比赛绿灯已经亮起的情况下,注意力不集中,还要适应性地跑一下,无端被扣了0.2,这就是没经验。中国队四个项目中,平衡木和高低杠一向是我们的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一直很弱,这次比赛也没啥变化。听说去年中国女队专门请人在自由操的编曲、动作设计上下了功夫,现在看没见到成效。

  虽然今天很可惜,但是中国队对女队本次比赛的任务是很明确的———丰富经验、锻炼队伍,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中国队回去以后好好总结今晚决赛的经验教训,女队在雅典闪亮太有机会了。女子体操发展到现在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各队之间的差距在减小,罗马尼亚、俄罗斯独步领舞的局面已经被打破,老牌强队俄罗斯队今晚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她们失误太多了。澳大利亚的第三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里面有中国教练的功劳。她们今天4个上场比赛的队员有2个是中国教练教出来的。不过我心里有点酸,怎么寻思都有女队被“海外兵团”打败的感觉。(美国阿纳海姆20日电)(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