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三叉戟引领蓝色复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意大利1比0胜德国,维埃里、托蒂、皮耶罗世界杯后首次合作
  三叉戟引领蓝色复兴

  第18分钟,由皮耶罗发起,托蒂、皮耶罗和维埃里完成的一次精妙配合,堪称是“足球教科书”:皮耶罗传球维埃里,后者斜传托蒂,托蒂的完美回敲撕破了德国防线,维埃里轻松击败了卡恩。 ——意大利《共和报》

  本报讯本周三,借国际足联法定比赛日的机会,世界足坛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热身运动,在最受瞩目的焦点战役中,意大利队客场发威,1比0挫败了强劲对手德国队。

  47年来对德国队的第一次获胜,罕见的国家队6连胜,托蒂、皮耶罗、维埃里这套三叉戟的完美配合,使意大利媒体赛后兴奋不已。《米兰体育报》的文章说:“莫雷诺与韩国世界杯的阴影已经被彻底驱散。”《米兰体育报》把胜利归功于“势均力敌的体能,技术上的明显优势,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但该报特别指出,在特拉帕的4231阵型中,塔奇纳迪和佩洛塔这两名后腰的重要性。而在这两位重要球员下场之后,替补上场的德尔维奇奥与菲奥雷发挥一般,体能下降的赞布罗塔与帕努奇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根本无法阻挡施奈德与弗莱尔的轮番攻击。要不是布冯的神奇扑救,耶雷梅斯击中门柱以及裁判对莱罗塔列对克劳斯犯规的视而不见,意大利队胜果难保。

  上半场,皮耶罗接到维埃里的横传推射空门得手,但是被判越位在先,从慢镜头看来,这是一个好球。第18分钟,皮耶罗发动进攻,维埃里在与托蒂做了一次精巧的二过一配合之后将球送入对方大门。4分钟后皮耶罗抢点推射,再度洞穿了卡恩的十指关,但这记好球再次因为裁判的误判而被吹掉。下半时德国队极力反扑,杰里梅斯在第72分钟时大力射门击中了横梁,险些扭转战局。第74分钟,尤文图斯后卫莱罗塔列在禁区内绊倒了德国前锋克劳斯,但尼尔森把黄牌亮给了德国人,慢镜头显示,这的确是一次禁区内的犯规。

  德国队队长卡恩对赛后本方的表现深表失望,他甚至不无讥讽地表示,意大利人只需要几分之一秒就能形成进球,而德国人在完成一记进球之前,至少要浪费掉300次机会。

  对于托蒂、皮耶罗、维埃里的“三叉戟”组合,特拉帕托尼表示了满意,他说:“对于前场‘魔幻三叉戟’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满意,他们甚至有机会打进第二个球,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场比赛的精神,同时在身体状况上进一步提高,这支球队能够走得更远。”

  (华)

  图:

  维埃里的进球对卡恩和德国队简直是种羞辱。

  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