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晚报:国少 希望和不足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05:11 大连晚报

  虽然输了球,不过客观地说,中国队还是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可以说是各级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最令人赏心悦目的一场比赛,体现出明显的技战术储备。不过希望在的同时,问题也在。

  三个优势明显中国队的优势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心理。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一直让人头疼,结果能赢的球赢不了,不该输的输了不少。不过,国少队在这方面有显著进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队员能够放松自如地做出各种技术动作,传接失误少,配合相当流畅,经常能打出带有表演性质的传接球。显示小队员们的良好心理素质。其实在这个年龄段的比赛,大家的技术能力不会像成年队那么明显,心态上的影响更加重要。国少队的平稳心态令我们欣喜,输球不要紧,只要把这种心理状态保持下去,对这支队伍,对中国足球,都是一件好事。

  二是娴熟的战术配合。中国队在两个边路的灵活运用彻底盘活了进攻线路,中国队的进球和多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是通过边路的进攻形成的。看来,这支国少队很好地继承了中国足球的传统特点。另外,这支国少队的个人技术也不错,不少队员有自己的绝活,这就保证了他们能够在对方禁区前沿做出一些中国足球很少看到的中路渗透,虽然没因此破门,但思路还是很清晰的。

  第三是队员的场上作风很顽强,也很积极。基本都是丢球之后就地反抢,在中前场也形成了有层次的防守。通过这个手段,国少队获得了不少的进攻机会。而在比分落后时,小队员们依旧不泄气,这对孩子们而言,也是难能可贵的。两大弱点突出有这么多优势,却反而输球,就说明国少队不仅存在弱点,而且很严重。

  首先是体力的分配问题。国少队上半场几乎控制了整个局面,创造多次破门机会,但下半场,立刻就全盘转入被动,队员们奔跑和拼抢得过于积极,拼出了许多机会也消耗了大量的体能。下半场,队员开始体力不支,进攻上不去,防守盯不紧,最终被对手再下一城。这暴露了中国队还不太清楚如何合理分配体能的问题。

  其实,积极的拼抢和体力的合理使用并不矛盾,韩国队做得就很好,而像巴西、德国这样的传统强队,更是经常可以实施全场的快速进攻和紧逼防守。赛后,足协官员认为:“由于是揭幕战,所以球员一上来就拼得很凶,没有控制好心态,导致体能下降过快。”

  其次,就是对场上局势的认识不够清醒,不能及时调整战术,更准确点就是经验不足。上半场很有效果的边路战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放弃了,中国队一反常态居然打起了长传球、直传球,想打对方身后,可对方身高的优势使国少队根本占不到便宜。

  这个时候应该重新恢复边路战术,即使还处于落后状态,如能及时改变战术,还是有希望追平的。然而在将近45分钟的时间里,国少队以己之短攻对方之长,失败也就成为必然。实际上,本届国少队集训将近三年,正式比赛打了几十场,还出现这种问题,的确值得教练组和队员好好思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