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龚松林:姚明随和国家队士气高 在外辛苦不想再漂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22:27 体育周报

  同为“屈身”来耒阳参加全国男篮甲B联赛的国家队队员,和薛玉洋比起来,龚松林要外向、健谈得多。记者去采访他时,龚松林刚吃完午饭,听记者说明来意后,他二话没说,马上和记者来到酒店大堂。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龚松林的声音有些沙哑,说话都有些费劲,原来当地吃的东西都太辣,他有些水土不服。

  一年凝聚了太多的第一次

  能简单介绍一下你是怎么走上篮球这条路的吗?

  我从14岁开始打篮球。我的家乡福建晋江是“篮球之乡”,每个村都有灯光球场,一到夏天,晚上打篮球的人可多了。直到现在,只要看见我回家了,还会有人去叫我打篮球,不过一般我都不去了。

  为什么不去了呢?觉得他们水平太差?

  不是。主要是怕受伤,而且每次回家都很疲劳,想好好休息一下。

  那么,后来呢?后来,我就进了少年体校,然后是福建省队,接着入选了国青队,打甲B联赛,去年加盟新疆队,开始征战甲A。

  是张勇军带的那支国青队吧?对,那时候队里面还有现在国家队的李可。我记得集训是在北京体育大学,条件很艰苦,6月酷暑,没有空调、没有电扇,还一天跑一个一万米,我差点就放弃了。但我想,好不容易能够出来打球,一定要让大家认识我,才坚持了下来。

  入选国家队后,现在很多人都认识你了,感觉怎么样?

  其实,从去年6月份的乙级联赛帮福建队首次冲上了甲B到现在,这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太大了,有很多个我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入选国青,第一次打上甲A,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队,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有时候想想这些变化,自己都觉得不敢相信。

  进步既有运气,也靠机会,更是自己的努力

  那么,你认为自己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获得这样明显进步是什么原因?

  我想这里面既有运气的成分,有人给了我机会,也是我的实力的体现。

  在国家队集训名单刚出来的时候,有报道说你能进国家队,是因为和蒋指导的关系……

  这种说法我听说过。我想,首先是国家队现在正在大换血,需要新人的加入;其次是蒋指导了解我,知道我的特点和作用。我还是感谢蒋指导,是他给了我机会,至于能不能把握这次机会,就看我自己的了。

  那么你觉得这次国家队集训你的表现怎么样?留在国家队的希望大吗?

  应该说我心里还是有底的。蒋指导是位很严格的教练,所以在训练当中,大家都很刻苦,对抗也是真刀真枪地干,都不讲客气的,尤其是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训练完了以后经常加练。我在几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我还是有信心的。

  姚明很随和,薛玉洋现在去NBA会吃亏的

  现在国家队的气氛怎么样?很好啊,大家士气很高,蒋指导常和我们开玩笑,气氛也很轻松。

  姚明呢?很随和,没有一点架子,常常告诉我应该怎么打。

  你在国家队打小前锋,同位置上还有张劲松和朱芳雨,和他们竞争主力位置感觉如何?

  和他们比起来,我在对抗、经验方面要差一些,但我的速度和灵活是优势。

  能具体说说你的优势吗?应该说我打球的风格和他们不一样。我属于那种比较“灵”的球员,不喜欢在篮下死扛,讲究速度和技巧,这一点有点像韩国队的球风。这种打法在现在的国家队中不多。

  能谈谈你对篮管中心不让薛玉洋去NBA的看法吗?

  我觉得篮管中心的做法还是有所考虑的,而且我认为薛玉洋现在去NBA时机并不成熟,他的身体太单薄,过去了会吃亏。

  你想过去NBA吗?当然想过,不过现在不可能,这一年来的变化已经太大了,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尝试的。

  我会回到家乡球队的

  这次甲B联赛,你觉得发挥怎么样?不好,前一段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我左膝受了伤,感觉自己的水平没发挥出来。

  伤势严重吗?会不会影响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

  具体是什么伤现在还没检查出来,等甲B打完了,要去北京做核磁共振。应该问题不大。

  福建队现在的形势很不错,如果成功冲上了甲A,你会回到福建队打球吗?

  当然,我肯定会回来。不想继续漂泊了吗?不想,在外面打球其实很辛苦,过去我是希望让大家知道我,认可我,现在,我的目标基本上也达到了,我会回到家乡球队的。

  那么,下赛季呢?应该还是在新疆队效力吧,蒋指导对我也比较熟悉,队员之间的磨合也没问题,我想下赛季新疆队的成绩应该不错。

  本报记者戴文辉发自耒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清晰明亮的世界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北京体育名记名嘴挑战赛”成功举行
体育名记名嘴对抗赛圆满结束 参赛队员大团圆
欢迎就nike新浪体育社区提出宝贵意见
体育名记名嘴对抗赛 B2战队夺取总冠军队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