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韩天元对抗古力完胜 江南水乡没有刀光剑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7:46 体育周报

  2比0。这样的比分如果放在足球比赛中可能算不上是一个巨大的差距,但是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已经足以说明了对局双方实力上的悬殊。

  8月13日下午2:15分,第7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江南水乡古镇同里结束,中国天元古力七段中盘击败韩国天元宋泰坤,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获得了该项赛事的胜利。

  11日,首轮对局在同里著名的旅游景点“珍珠塔”中的“清远堂”进行。

  不是叫塔的地方就一定有塔,就如同并不是所有的剑客一定会随身携带着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一样。

  古力无疑是一个顶尖的棋道大侠,但是谁都知道他那白皙的手指是无法拿得起任何一件利器的。尽管如此,这丝毫不妨碍“重庆帅哥”在棋坛上纵横驰骋。

  11日一早,一队由人力三轮组成的车队沿着同里这座江南古镇的水乡小路逶迤而来,两位对局者都神色轻松地坐在车上,对于他们来说,坐着这样的车子参加国际赛事而且还能够顺便观赏优美的江南风景实在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不过,他们心里都清楚的是:将这种美妙坚持到底的恐怕只有一个人。

  第一盘对局的结果虽然并不能决定这次比赛桂冠的最后归属,但是至少可以让胜者离奖杯的距离越来越近。

  当天下午4点钟,当古力在首盘较量中执黑中盘胜出后,从重庆赶来为儿子“观敌料阵”的古力父亲古巨山高兴地说:“我就判断古力能赢,这盘能够如此轻松地拿下来,我觉得很有可能最终的比分是2比0!”“这也是我的愿望!”古力说,“中韩天元对抗已经进行过6届了,可我们只胜过一次,这与我们的实力不太符合,所以我要用一次彻底的干脆的不折不扣的胜利为我们这些年轻的中国棋手正名!”

  这天晚上,首轮的失利让宋泰坤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在宾馆房间抱着国际长途电话和韩国的朋友狂聊了几个小时。第二天早起去服务台结帐时,3000块的通话费险些让他当场晕倒。但他依然故做镇静地说:“就算我付不起,古力也一定会替我付的。”

  古力听到这个消息后笑了:“我当然会替他付啦,我总不能看他输棋又花钱吧,那样也太不仁义了!”

  13日的第二盘比赛刚一开始,两人竟然像下快棋一样落子如飞,序盘阶段执白的古力就通过弃子确立了相当明显的优势。中午封盘时双方已经下了百手之余。

  吃完午饭,两人继续比赛。从上海特意赶来为古力加油助威的孔杰在观看了棋局进程后说:“现在如果该轮到白棋走可能还有一些微乎其微的追赶机会,可是我不能相信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是该黑棋下,也就是说即便现在古力停上一着,宋泰坤也没有多少获胜的可能。这种差距在职业棋手中简直太大了!”

  下午的比赛仅仅进行了短短的75分钟,韩国少年就不得不停子认负。

  当古力满怀喜悦从“清远堂”昂首而出时,在外等候了很久的古巨山立即迎了上去,父子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特约记者席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清晰明亮的世界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