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今年甲B拒绝雇佣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20: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瑜耒阳报道前两个赛季的陕西东盛、新疆广汇、乃至更早的广东宏远、上海东方都曾仰仗四处招兵买马杀出甲B重围,但今年的甲B变天了,各支球队纷纷向“雇佣军”说不,只有山西队算是依靠内援冲A的球队,而几天比赛下来,靠本土球员的队伍都尝到了甜头。

  福建依赖自家人

  拖着受伤的膝盖,龚松林按捺不住激动,终场罚球锁定胜局的他指着队服笑言:“怎么样?我们的队标好看吧?”球衣中央,赫然印着一尾跃起的“国宝”中华鲟。

  尽管只是甲B升班马,福建队却着实成为今年甲B联赛中的大“黑马”,12日晚以72比70力克劲敌天津队后,他们以四连胜的成绩独占积分榜首,冲A形势一片大好,球场之外,印着白色“中华鲟”的T恤也大受欢迎。但他们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也有些陌生——除了龚松林和朱峰,福建队的大部分球员几乎是闻所未闻。

  可是,就是这样一支刚刚从乙级联赛中升上来的新军,却凭借其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在甲B所向披靡,快速传接、连续突分,几乎绝迹的“南派”风格又重现在福建队身上。“我们内线挖不到大个子,只能发挥球员快速、灵活的自身特点了,”主教练肖光弼一脸平静。说起来,肖光弼并非等闲之辈,他的上一个杰作是刘玉栋,只不过后来南部挖走了刘玉栋,而现在的福建队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子弟兵。

  除了两名外援,福建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平均年龄只有23岁。首轮遭遇山西宇晋,这支青年军便出人意料地以26分优势大胜,此后又分别以104比76、102比69狂扫济军和南部,每场比赛都有4、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12日与天津队遭遇堪称关键之役,福建队上半场就领先15分,此后由于龚松林膝盖被顶伤,天津队将比分追上,终场前4秒福建队仅以71比70领先,但龚松林忍痛罚中一球,锁定胜局。

  今年流行用新人

  值得关注的是,险些将福建队拉下马的天津队与前者颇有几分相似:都是甲B升班马、都抱定冲A念头,更重要的是,都是靠“自家人”打天下。天津队目前2胜2负,但该队最后两战对手是实力偏弱的济军和南部,争夺第二名仍有希望。天津队绝大多数球员都是自身培养,名气最大的不过是曾临时转会江苏南钢的张国栋,另外还有不久前露脸的国青小将赵宏翔。“我们队在资金上历来不宽裕,不可能花钱从其他队挖人,”主教练张润起说。记者随后发现一个“秘密”:天津队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竟然有10人之多。拥有国手薛玉洋的河南队更不必说,在甲B联赛开打之前,河南队主教练刘永国就不止一次地“提醒”记者:“我们队有个叫王磊的孩子,潜力相当不错。”那时王磊还没有随国青队出战世青赛,后来他正是中青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福建并不缺少篮球人材,只不过因为先天的原因没有高个子,但我从来没有因为挑不到人犯愁,龚松林刚进队的基础比刘玉栋当初还好,”肖光弼说,“现在俱乐部不缺资金,但我们还是希望培养出自己的球星。”

  在甲B大力提携新人的清新之风下,试图走“买人”老路的山西宇晋队显得相当尴尬。论名气,这支球队的两位教练王长友、张德贵都曾是国字号教练,梁达、苑晓平也都是甲A宿将;论投入,俱乐部可谓下足本钱,但如今在新生代对手的冲击下却力不从心。以往的甲B总让人难觅新意,今年的甲B,有点儿变了。张瑜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