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马凯用三种语言打动拜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9:55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报道本周一上午,拜仁在集训中照常兵分两队进行森林长跑。新人马凯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位:他一会儿与库福尔聊天,说的是英语;一会儿与埃尔伯讲笑话,用的是西班牙语;一会与助理教练亨克开始讨论,讲的又是德语。亨克很有把握,语言根本不会是马凯的障碍:“罗伊(马凯)在语言上不会有任何问题。他很愿意与队友沟通。”上周五,他来拜仁没两天就自己独自开车来到训练基地,当然他的车上装了导航系统(NavigationSystem)。

  拜仁高层很清楚,如果过去的帕潘、里兹特利或阿里·代伊也在脑子中装上“导航系统”,那么他们在拜仁也可能会站稳脚跟。拜仁历史上的外国前锋中,只有来拜仁以前就在德甲其他俱乐部站稳脚跟的人,在拜仁才能拿下主力位置从而取得成功,如从乌丁根转来的布赖恩·劳德鲁普和从斯图加特转来的埃尔伯,这耐人寻味。

  1993年夏天从阿根廷独立队引进的哥伦比亚人瓦伦西亚直爽、干脆,但他的问题也就在于太直爽了。另外,语言也是个大问题。拜仁老兵、现在勒沃库森当主教练的奥根塔勒,对当时陪瓦伦西亚第一次去学德语时的印象很深:“他上了一次课就没兴趣了。”然而比赛中他倒能进球,他以11个进球帮助拜仁在1994年夺冠,但第二个赛季起受不到重用,后来他去了马德里竞技。

  精神状态对球员来说至关重要,阿兰·麦金纳利和拉德米洛·米哈伊洛维奇这两类性格截然不一的球员是极好的例子。麦金纳利这位苏格兰人性格开朗,学东西也快,适应能力强。而南斯拉夫人米哈伊洛维奇全然不同,“俱乐部给他找了一套房子,他看不上;全队都开欧宝,他一个人要开奔驰,好像开奔驰才能更好地到达目的地。”奥根塔勒回忆他时这样说。麦金纳利在1989-90赛季为拜仁打进10球,可惜后来重伤阻止了他继续前进。米哈伊洛维奇则在与沃尔法特和劳德鲁普的竞争中从未占过上风,1991年经理赫内斯将他卖给沙尔克04。

  丹麦人布赖恩·劳德鲁普踢球风格高雅,是一个天才的技术高手,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在拜仁非常成功,因为他非常自信,还打进了17个进球。其他的外国前锋大多都在拜仁栽了跟头,80年代末在拜仁的丹麦人拉尔斯·伦德雷声大,雨点小,大话在先,行动跟不上;瑞典人埃克斯特伦则是心态一直调整不过来,科斯塔迪诺夫来拜仁时巅峰期已过;巴西人马津霍是个天才,但太懒,里兹特利则心里只想着在意大利主帅手下的主力位置。

  在拜仁踢前锋和在德甲其他球队不一样,这些外国前锋享受巨额工资,如果不进球,巨大压力就随之而来,在这种压力下,球员往往不惜代价去冒险。1991年的欧洲足球先生、法国人帕潘于1994年来到拜仁,但之后他因伤长久不能出阵。他感叹说:“问题不在于外国前锋的质量,而在于他们过早地被‘判刑’(意即没给予充分的机会)。”威尔士人马克·休斯当年情况同样如此。帕潘这一番肺腑之言实际上是对拜仁高层恰到好处的批评。

  马凯是拜仁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然而在拜仁也不会有什么太多的宽容时间,经理赫内斯早就说过了:“我们期待的只有一个:进球。其他就没有了。”作为一名外国前锋,马凯感觉压力不小,在最近接受荷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他表示:“我来到了一个超级俱乐部,来之前我就听说了拜仁的种种好处,而在这里都得到了证实。我知道我是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球员,自己肩上压力很大,但我也希望我的表现能够不让大家失望。”不过,马凯正在努力融入拜仁全队,用三种语言和队友沟通就是一种积极举动,他在拜仁成功的希望很大。全宏清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