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曼联捕获“更小的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9: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没有能够买成小罗纳尔多是曼联主帅弗格森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一次重创,但11日到12日的48小时之内,他就在两笔交易中找到了心理平衡:首先将葡萄牙小将罗纳尔多收入囊中,他成为了曼联有史以来的第一个葡萄牙球员;其次巴西中场克莱伯森的工作准许证也顺利批下,从此第一个巴西红魔的名分也确定了归属。

  早在今年春天,葡萄牙青年队和英格兰青年队交手之时,两名小将就让英伦诸岛惊艳:那就是克里斯蒂诺·罗纳尔多和夸雷斯马。这两名小将均效力于和曼联有合作协议的里斯本竞技队,弗格森从那时起就想下手了。

  他是第一位葡萄牙红魔

  按里斯本竞技和曼联的协议,曼联对于里斯本青年学院培养的小将在相同报价的情况下有优先购买权。但当夸雷斯马出售时,弗格森还不想大手大脚,因此出价更高的巴塞罗那将其夺走。心痛不已的弗格森此后又碰到因为贝隆出走引发的球迷骚乱,亟需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来挽回民心,收购罗纳尔多也就顺理成章了。

  小小罗纳尔多去年才进入里斯本一线队,他拥有身高和强壮的体格,再加上左右脚都很秀丽的脚法以及适应前场多个位置的才能,使他迅即成名。拿英国记者的话说,罗纳尔多在葡萄牙的名气就像英格兰之宝鲁尼。

  上周曼联从美国挟全胜的战绩取道里斯本回国,本以为和竞技队的热身赛可以轻松拿下,但在罗纳尔多的穿针引线下,曼联最终居然以1比3失利,这成为了让弗格森决意要收购罗纳尔多的最后一根稻草。弗格森在那场比赛后特地跑到罗纳尔多身边祝贺了他的表现,很少夸人的弗格森还透露,曼联球员在更衣室和返程飞机上不断谈论罗纳尔多,使得他下了决心。

  上周五,曼联第一次出价为770万英镑,这对于一个18岁小将来说确实是惊人的天价,但被里斯本竞技拒绝。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人看中罗纳尔多,使得弗格森不得不狠下心,曼联又把价钱提高到了1224万英镑,和罗纳尔多只有1年合约的竞技队这次无法拒绝了。

  里斯本竞技队11日在英国和托特纳姆热刺战成0比0,但罗纳尔多并没有上场。有传言更是说:曼联已经按照惯例带他和他的家人参观了曼联博物馆和纪念品店,有人在店里看见了这位葡萄牙未来之星。

  12日,罗纳尔多和俱乐部签下5年合约,周薪为1.5万镑。罗纳尔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他非常自豪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签约,能够成为第一个加入曼联的葡萄牙人。曾经在去年的冠军联赛中为皇马的大罗纳尔多欢呼的红魔球迷们将高兴地看到:曼联名单中也出现了罗纳尔多这个名字。而俱乐部收购西汉姆的迪福的工作也随即宣告中止。

  曼联这次极快的下手肯定让尤文图斯、国米、皇马、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利物浦和切尔西等球队都感到肉痛,因为他们也在一直观察这名小将。据说这也是曼联第一次在转会市场上和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交手,但与里斯本的优先购买协议使得俄罗斯人也束手无策。

  第一位巴西红魔也来了

  而克莱伯森的正式加盟也让曼联双喜临门,本来,来自于巴拉那竞技队的克莱伯森过去两年中为巴西国家队效力的场次没有达到英国劳工部75%的标准,但弗格森就像美国门将霍华德转会时一样亲临听证会,努力为克莱伯森辩护,终于感动了劳工部的官员,曼联将支付给巴拉那竞技俱乐部593万英镑的转会费。在与曼联签下5年合同后,克莱伯森高兴地说:“成为曼联签下的第一个巴西球员让我感到很特殊,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知道现在我表现的每一个细节都将在英格兰和巴西人的观察分析之下。”

  上赛季末差点转会利兹联的克莱伯森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机遇,也有其他俱乐部邀请我,但他们不是曼联。弗格森是让我签约的关键,当我第一次听到他对我的兴趣时,我还以为是玩笑,但我现在非常感谢他的信任,并希望不要让他失望。”克莱伯森在巴西就以场上勤奋闻名,据说弗格森认为勤奋的巴西人要比阿根廷人更适应英超,他看中的正是克莱伯森这种工作态度。

  有趣的是,由于上次在贝克汉姆转会事件上发布不适当公告,曼联遭到了伦敦证交所监管机构的批评。这一次,在克莱伯森和罗纳尔多转会完成之前,曼联俱乐部咬紧牙关,对媒体的询问一概不予置评。克韩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