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汉注视下,祥福开始冲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9:2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昆明报道8月11日,国奥队再次集结昆明,开始做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冲刺。而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也在这一天出现在国奥队训练场边,在这有趣的一幕出现的背后,国奥队面临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也凸现出来。

  实德与祥福“抢人”

  由于非典的影响,不仅是联赛受到中断,国奥队正常的比赛日程也受到冲击,而此次国奥队集训的关键时刻,这些“非典型”的新旧问题又全部找上门来,一起和沈祥福的训练计划“瞎掺乎”。

  原来实德和天津的甲A补赛,由于大连队要参加亚冠赛,所以实德俱乐部提出这场补赛,在国奥队9月17日打完叙利亚的比赛之后的20日进行,据说提出这个建议的还有沈祥福本人,这也可以反映出沈祥福的一种心态。在建议被拒绝之后,沈祥福提前一周招来了几名大连籍的国奥队球员上云南,让他们和几位新人共同训练,目的当然是为这几名中坚球员提前“补课”。

  在15日球员们基本上全部集中之后,8月20日又是沈祥福一个“痛苦”的日子,因为实德俱乐部已经向国管办为几名大连籍球员请假,让他们回俱乐部参加亚冠赛的一场补赛,沈祥福可能会再次选择妥协。

  汉是一把“利剑”

  时间紧迫和球员难以集中对沈祥福只是一些表面的困难,真正的危险还是在于对手和任务的压力,如果9月10日这一场球出现什么闪失,并不排除中国足协临阵换帅的可能性。当然,实力并不强大的叙利亚队而言,一场球的成绩还不足以构成对中国国奥队的出线威胁,但小组赛的比赛状况却是一面镜子,足协并不是没有做相应的应急准备。

  在看完8月10日的一场联赛之后,阿里·汉在足协的照会下留在昆明呆了两天,也许汉此行真的毫无目的,但从足协要求他熟悉国奥队球员的迫切性上,汉顾问沈家军与其说是“随便看看”,还不如说是有的放矢。由于前国家队主帅霍顿已经在上届国奥队作出过范例,所以汉“顾问”紧逼沈祥福的局面已然悄悄形成。沈祥福对于阿里·汉的到访并没有任何不满,虽然集训第一天见面他们之间还有一些局促,沈祥福也说“汉教练只是来国奥队看一看,大家都是工作需要。”

  叙利亚只是一个开始

  沈祥福已经公开了本次集训的三大目标,“第一是调整球员心态,第二是完善打法,其三是磨合阵容,当然所有这些工作的总目标,是一定要战胜叙利亚。”沈祥福知道,从叙利亚开始,才是国奥队真正踏上挑战的旅程,从3年前的国青队到现在的国奥队,这支队伍存在的真正意义就是奥运会预选赛,这次考验才是唯一的试金石,虽然球员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要完成,但主教练与球队的这次成绩与荣俱荣,与辱共辱。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的技术部官员李飞宇在西亚弄到了叙利亚队的一些比赛资料带,这对于球队了解对手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观看这些比赛画面,沈祥福将对手叙利亚定义为“一支有一定特点的西亚球队。”在谈及对手时,沈祥福的话语里依旧充满着谨慎,“我们必须重视对手,把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充分,在对一些亚洲二三流球队时,中国各级国家队的教训非常多,也门、新加坡、香港等,我们不能重蹈覆辙,所以目前准备工作放在第一位的任务,就是熟悉对手并尽快制定针对叙利亚技战术特点的战术。”冉雄飞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