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从海岸线走向市中心沙排寻求公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4:59 中体在线

  李一鸣

  上周在山东乳山举行的2003年全国沙排巡回赛第二站的比赛,每天都吸引着来自这里的上千名观众到场观战。十年前,地处山东省威海、烟台、青岛三市中间的乳山才改县为市,而今天这个拥有50万人口的小城已成为全国首个举行此项赛事的县级市。

  乳山的旅游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虽然7、8月是每年沿海旅游的黄金时间,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人们却多是当地的居民。

  顾名思义,沙滩排球应该是在沙滩上进行的排球比赛,场地看似好找,实际却并不这样简单。比赛举行地———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的沙滩虽绵延将近20公里,宽度却往往不到50米,且坡度很大。当初签订了主办比赛合同之后,赛事组委会对场地建设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光是铺设比赛用的四块标准沙排场地,就用去了整整12万条麻袋的沙子。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赛事举行期间接收本报记者专访时,特别对乳山对沙滩排球作出的投入表示了感谢。他说:“沙滩排球这项运动由于其自身的一些特点,给主办单位造成了一些困难。乳山市在这种情况下仍积极筹集资金,保证了赛事的成功举办,这是很不容易的。”

  多年以来,受到地形条件、经济发展水平和思想意识等诸多条件的限制,沙滩排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比较缓慢。这项运动看似简单,但场地、器材的维护和运动员平时的训练也耗资很大;虽然正式比赛每队只有两人上场,却又是集体项目,“投入产出比”不算很高;同时,很多省市没有正式的沙滩排球队伍编制,参训球员也多是和室内排球队同属一套编制,训练条件有限。这些都是限制沙排运动普及和发展的一些重要因素。

  然而最重要的一点,也许还在资金问题上,在体育走向市场化运作的今天,赞助商的兴趣往往对一项运动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沈阳说:“沙滩排球赛事往往是在城市郊区的海滩上举行,观众的人数因而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很难找到愿意投资的赞助商。”

  然而应该看到,随着我国旅游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沙滩排球这项“阳光运动”的潜在价值也正在得到逐步的发掘。目前,已经获得今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主办权的上海市已经决定,将比赛场地从遥远的海滨转移到繁华的市中心,放在著名的商业街———南京路上。

  这个巧妙的决定看似特立独行,实际上却能看出主办者的一番苦心———要想获得赞助商的关注,首先要扩大影响,在人潮涌动的商业街上举行沙滩排球比赛,想必能吸引来更多的目光,商家也才愿意投入资金。记得早些时候上海市还曾在某著名商厦内举行了一次世界级的击剑赛事,虽然组织者事后也听到一些抱怨,但这种尝试应该说还是值得鼓励的。而将在8月底举行的这次市中心沙排比赛,也必将提升这项运动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对于一项最需要得到关注的项目来说,也许这种关注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