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北京晚报:反思皇马亚洲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6:46 北京晚报
  从7月24日出发到8月10日离开,整整18天的时间,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亚洲之行就像是一阵强力旋风,卷走了太多的东西,也留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这是一个围绕着钱和钱背后的东西所展开的话题。

  先从钱说起。皇马这次亚洲行卷走最多的无疑就是钱。从他们踏上中国昆明的那一刻起,皇马就开始了疯狂的敛钱行动。四站比赛,皇马从亚洲带走的钱是几千万美元,一个小贝的身价在赛季还没有开始就先赚了回来,皇马的经济头脑让我们不得不佩服。除了比赛赢利,皇马还卷走了亚洲的球迷市场,带着贝克汉姆这块金字招牌,皇马一行在亚洲受到了众多狂热球迷的追捧,这其实也意味着钱,更多的钱。只要能够得当地利用他们这次在亚洲打下的球迷市场,皇马肯定还能从亚洲球迷身上赚取更多的钱。

  但是对于皇马来说,钱背后也掩埋了阴霾。聚敛了在亚洲的人气,带走了大把的钞票,皇马这次在亚洲的商业之旅非常成功。但是除此之外,皇马也失去了很多东西。为了开发新的球迷市场,也为了赚取更多的钱,皇马不远万里将他们的训练营拉到了亚洲,赛季前的热身赛选定的对手也都是一些实力有限的球队。是皇马太自信?还是他们太看重金钱的作用?不过反正他们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差,面对香港联队和泰国队都丢球,皇马的六大巨星在成绩面前也显得有些空洞。事实上,和他们的老对手巴塞罗那比起来,皇马这次的亚洲之行究竟利弊如何划分,还很难说。巴萨在美国和众多高手过招,小罗也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聚拢了一些新球迷,而球队更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磨合了阵容。面对新的赛季,皇马的这次亚洲之行究竟会给球队本身带来什么,还要等联赛开始后才能准确评判。

  和给自己带来的问题一样,皇马给亚洲也带来了同样的思索——关于钱和钱背后的东西。首先当然也是钱,付出高额的出场费,亚洲为皇马付出了很多钱。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否认,皇马也同样为亚洲带来不小的收入。对于这个问题,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一番话很精辟:“皇家马德里到一个地方,它带来的效益要远比我们拿走的多。去年在纽约,组织者比我们挣到了更多的钱。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没有什么错误。整个社会都帮助了皇马,在很多方面皇马也对社会做出了回报,全部或部分的回报,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回报,比如说建足球学校,帮助一些贫困的儿童,向他们捐赠衣服。我们希望能够利用皇家马德里的这种力量,向全世界宣传和平、宣传宽容、宣传友爱。”

  除了钱,皇马也给亚洲带来了很多新的观念。首先就是皇马的经营理念。建造一个像航空母舰一样的俱乐部似乎是大势所趋,从包装球队到每年购买一个世界级的球员,这些经营理念都可能成为未来亚洲足球的走势。其次是职业球员的素养,从皇马推掉多个商业活动,到几乎场场派上主力阵容,皇马的球员们给亚洲人好好上了一课。

  18天后,皇马就这样走了,带着满袋子的钱和无比的虚荣。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说过这样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我非常高兴,对皇马做出的一切我们都很满意。我们今年决定来亚太地区,因为我们觉得欠了这里的债。你知道因为在这里我们有很多的球迷,我们收到了许多信,许多电子邮件,要求我们来这里。”是的,这就是皇马来亚洲的最主要原因,他们在这里有市场。关乎到钱,皇马来了。而我们要看到的是钱背后的东西。本报记者李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