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英超总结之秀出英超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4:34 中体在线

  你有我有大家有

  6月9日那天,约几个朋友去打球,刚刚跳上出租车,“的哥”便问:“刚考完试吧?今天都跑出来玩。”我抢先答道:“是呀,今年的考题还是挺难的。”朋友们笑得花枝招展,我也心花怒放。

  昨天上班,又一位“的哥”问我:“工作了吗?有20了吗?”看来,生活还没有来得及在我的脸上留下明显的印记。

  身在英超的人们的生活可以说和我们天差地别,我们无法感知,更多时候只能凭借想象。但有一点不容置疑,他们除去在闪光灯下万众瞩目的生活状态外,也和我们一样有着平常的人生。他们也会生老病死,也要生儿育女,也有喜怒哀乐。

  英超有老骥伏枥的长者罗布森,有少年得志的小将鲁尼,有引人注目的帅哥贝克汉姆,也有喜欢平静的乖仔欧文……而这些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相应的形象,只不过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罢了。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是平等的,欧文要给闺女换尿布,罗布森老了记性也会差,贝克汉姆要承受父母离异的痛苦,吉格斯的婚恋则会牵动很多人的神经……这些其实都是很平凡的事情,每时每刻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不停地反复上演着。

  生活就是一天天掰着手指慢慢过,每天都有新发现,就像一部连续剧,但是要比《阿信》还要长得多。这就是生活,他们有,我们也有。(吉娃)

  足球就是生活

  如果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还战斗在工作岗位,人们一定会惊叹于他的精力和体力。如果他是承担着巨大压力的英超球队的主教练,这简直无法想像,但这是事实!这个老人的名字叫博比·罗布森,现任的纽卡斯尔俱乐部主教练。用老罗布森自己的话来说,足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哪天真的不再和足球发生关系,那他多半也快不行了。

  有这样一个关于罗布森的段子在英格兰传播。英格兰U21代表队主教练普拉特认为纽卡斯尔小将阿梅奥比的名字发音太拗口,便问他:“你在俱乐部中有没有外号?”“没有。”小伙子满脸诚实地回答。普拉特追问:“那博比·罗布森怎么叫你?”阿梅奥比不加思索地答道:“他叫我卡尔·科特。”卡尔·科特是纽卡斯尔队中另一个前锋的名字。

  我们有理由相信关于罗布森“老糊涂了”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去年7月17日,伊普斯维奇队在俱乐部的大门口为罗布森树立了一尊雕像。罗布森亲自为雕像揭幕,他的家人和以前的手下爱将都赶来为他祝贺。在典礼上,曾在罗布森手下效力的迈克·米尔斯、布里安·塔尔博特等人都向他表示祝贺,但罗布森总是把他们的名字叫错,甚至根本想不起他们是谁。

  今年2月18日是罗布森70岁的生日,也是纽卡斯尔在冠军联赛中客场挑战勒沃库森队的日子。经过这“战斗的一天”,罗布森正式步入古稀之年,而客场的3分对于老骥伏枥的罗布森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能够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场胜利,这足以证明,年龄并不是阻碍,搞不清球员的名字更不是问题,只要他有一颗为足球跳动的心。

  罗布森曾与癌症斗争,医生一再要求他退休。去年11月他在家中摔伤肋骨,但仍然亲临现场指挥比赛。罗布森称:“我热爱足球,需要足球,这是我继续工作下去的惟一原因。”罗布森坦言也曾考虑过退休,因为他怕有人说他70岁了还工作是发疯,他也担心自己有一天会死在教练席上。但足球最终压倒了一切,罗布森说足球就是他的“疾病”,好不了了。

  纽卡斯尔俱乐部主席谢泼德说,希望罗布森再执教五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衷心希望他能在这里干到75岁。”

  罗布森现在是执教欧洲俱乐部年龄最大的主教练,这位白发“教授”还将在这个岗位上继续战斗下去,因为他无法承受没有足球的生活。

  争当未婚爸爸

  对于英超的球员来说,本赛季是“收获”的一年,而这个战场不是指球场。继贝克汉姆“收获”了第二个儿子罗密欧后,吉格斯和欧文也先后当了父亲,而他们两个都是“未婚爸爸”。

  4月10日,吉格斯24岁的女友斯塔西剖腹产下一个女婴。由于比预产期早了两个月,吉格斯的女儿出生时体重只有3磅6盎斯。为此,他曾经一度非常担忧,幸好医生很快证实这个早产的女婴一切正常。据目击者称,吉格斯在等待自己第一个孩子降生的时候紧张得发抖。直到得知母女平安的消息后,他的脸上才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吉格斯的一个前任女友曾在1998年时流产,这让吉格斯当父亲的日期推迟了五年。吉格斯给女儿取名为里贝蒂(Liberty)。在孩子诞生过程中一直陪在女友身边的吉格斯说:“我现在是一个骄傲的父亲了,我看着我的孩子出生,那一刻我兴奋极了,这太伟大了。”

  5月1日,欧文也成了“光荣”的爸爸。有趣的是,欧文、他的女友路易斯以及他们的孩子都在同一家医院出生。生产当天,欧文一直守在医院,紧张不已。“这种体验难以置信,孩子的出生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他甚至和路易斯一起喜极而泣,欧文觉得“那是幸福的泪水”。

  欧文给女儿起名叫杰玛(Gemma),并表示至少还想再要两、三个孩子。他说:“我不希望孩子们出生太晚,因为我想让他们享受我的足球生涯。当他们长大后,我还能和他们一起踢球,就像我父亲和我那样。”

  赌徒欧文

  欧文绝对没有架子,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邻家男孩”,这也是很多人喜欢他的原因。欧文的形象始终是正直诚实,而又有绅士风度。

  欧文不愿意把生活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他的圈子很小,他的生活就是他和家人的生活。

  “我很喜欢现在这种平静的生活,看不出有什么需要改变的。我喜欢远离闪光灯,当我回到自己的小家,那是感觉最好的时候。我尽量避开镜头,因为我不喜欢受到关注。也许我天生就是小角色,喜欢在幕后生活。”

  但生活中永远没有完美的人或事,就是这个不喝酒、不吸烟、公众形象良好的“完人”,却被发现是一个赌徒。

  有关欧文在世界杯期间打牌赌博的消息影响了他的形象,媒体披露他在豪赌中输掉三万英镑。随后,欧文发表声明称:“我没有做过任何错事。我绝对不会有意让我的俱乐部、我的国家、我自己以及我的家庭蒙羞。”紧接着,欧文承认自己偶尔赌牌,输的钱大约在三至四万英镑之间。

  弗格森险受冤

  2002年10月11日,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在南非卷入一桩“性骚扰”事件,21岁的南非女子纳蒂亚报案称,在她开车带弗格森回酒店的途中,弗格森抚摸了她的大腿。

  据纳蒂亚称,弗格森当天凌晨在未经她允许的情况下坐进她的汽车,请求搭车回下塌的酒店,在前往酒店的过程中,弗格森对她“动手动脚,抚摸大腿内侧等敏感部位”。

  已经和妻子凯希结婚36年的弗格森马上予以否认,称这个指控是一派胡言。

  很快,这起“性骚扰”事件便有了结果,南非警方以纳蒂亚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起诉弗格森。“纳蒂亚的指控是在浪费每个人的时间,她所说的事情非常荒谬可笑。”

  在此事了结后,弗格森发表了一份声明:“对于南非警方的办事效率我非常感激。大家都知道我是清白的,我希望此事不会造成不良影响。那个女人是在编故事,她想把这个谎言卖给那些小报记者来诋毁我,从而达到让自己出名或其他什么别的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