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森林狼焕然一新光芒仅次湖人 加内特得强援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5: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杜 婕

  曾经凄雨冷风哀嚎,如今在自由人市场上收获颇丰,焕然一新——狼来了!

  经过今年夏季自由人市场上干净利落的几个交易之后,森林狼就已经焕然一新了,在自由人市场上抢夺的光芒仅次于湖人。

  自由人市场收获颇丰

  森林狼首先将乔·史密斯和安东尼·皮勒送给了雄鹿,而他们得到的是实力更强的卡塞尔和埃尔文·约翰逊。虽然中锋内斯特洛维奇以自由人身份转投了马刺,但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就以一份三年1620万美元的低价合同签下了快船队的奥洛沃坎迪以弥补空缺。接下来的一个大动作,就是与76人、老鹰和尼克斯做成了一笔4方6人的交易:尼克斯队的“狂人”斯普雷维尔来到森林狼,森林狼则把近年总是受伤的后卫布兰顿送给老鹰,同时把替补中锋马克·杰克逊送到费城,老鹰的“大狗”罗宾逊去了76人,76人的范霍恩去了尼克斯,他们还将一名替补球员和一个首轮选秀权送给了老鹰。这笔交易的最大赢家无疑是森林狼,斯普雷维尔加盟后,可能会出任先发得分后卫,有效弥补该队得分后卫攻击力不强的弱点,卡塞尔或哈德森将改打组织后卫,奥洛沃坎迪担任先发中锋,斯泽比亚克担纲小前锋,主力大前锋的位置上有加内特———这6个人上赛季的平均每场得分加在一起超过100分。这样的一套先发阵容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和爆发力,正如斯泽比亚克所言:“湖人的奥尼尔是一大障碍,但除了湖人,我们不逊色其他任何对手。”

  加内特不再孤独

  对森林狼的走棋感到满意并受到鼓舞的远不止小前锋斯泽比亚克一个人,球队副总裁凯文·麦克黑尔在四方交易完成之后面对记者,言语神情中无不透着得意和喜悦。但最高兴的人可能还是群狼之首加内特。

  加内特这几年的日子其实并不十分好过。虽然他是NBA大款堆里的首富,6年1.2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在NBA历史上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虽然上赛季加内特平均每场23分、13.4个篮板、6次助攻,在MVP的评选中他在各方面的数据上都不输给邓肯,但森林狼连续7个赛季打入季后赛,却连续7个赛季在首轮被淘汰回家,于是,人们理所当然地开始对加内特的“价值”产生了怀疑,对他的批评之声四起。2003至2004赛季,加内特的合同也进入最后一年,如果球队战绩再无大的突破,一方面失望的森林狼管理层不愿再斥巨资,另一方面恐怕加内特也无颜再在明尼苏达混下去了,十有八九他会别投他处。

  事情之所以如此,根本上是由于加内特孤军奋战,缺少得力的帮手。但现在已经有了很大改观,森林狼排兵布阵的灵活性大大增强,进攻的主要火力点当然还在加内特,只是他不再孤单,身边无论是斯普雷维尔,还是卡塞尔,相信都会给他有力的支持。33岁的斯普雷维尔和34岁的卡塞尔不仅使森林狼阵容的老少搭配更趋合理,也为球队增加了得分点,两人都有比较强的篮下突破能力,前者曾4次入选全明星,1999年也曾率尼克斯队闯进过NBA总决赛,他职业生涯平均每场得19.1分、4.2个篮板。而后者已经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在其10年职业生涯中他平均每场15.9分、3.3个篮板,上赛季在雄鹿,他平均每场19.7分、4.4个篮板、5.8次助攻。而在防守方面,森林狼显然也会有很大改善,斯普雷维尔和卡塞尔把守锋线附近,篮下则可以交给奥洛沃坎迪,这位1998年的状元秀将在盖帽和防守方面给森林狼带来大起色,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也称,奥洛沃坎迪将与加内特组成森林狼最强大的内线组合。

  管理层信心十足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这么多资质优秀的球员聚首在森林狼,这就给主教练桑德斯提出一个新的课题:他能否将手下这些新旧将士整合成一个集体?

  有人提出质疑倒也是合情合理,因为的确有不少球员过去曾有过这种或者那种“劣迹”:斯泽比亚克和加内特的关系一直以来似乎都有些别扭;奥洛沃坎迪也曾批评快船管理者对球员缺乏责任心;卡塞尔也曾在赛场内外惹麻烦上身;斯普雷维尔就更不必说了,1997年在金州勇士队时因掐主教练卡列西莫的脖子而名声大噪……对此,森林狼队的管理者似乎并不十分担心,老板泰勒说:“时光会帮助他们变得成熟。”副总裁麦克黑尔面对记者的疑虑也作了这样一段慷慨陈词:“我们的联盟很小,就像29户邻里乡亲。过不了一段时间,每个人都会了解一些彼此的底细……如果你犯了一次错误,每个人都在你的余生揪住这个错误不放,那这个世界太可怕了。”

  我们不想让世界变得可怕,所以我们希望新赛季开始后,森林狼的表现能够像他们在这个夏天里的举动,漂亮潇洒而冲劲十足。

  过去那只在凄雨冷风中哀嚎的狼准备重新上路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