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俄富翁挽救英格兰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引进穆图之后,昔日负债经营的切尔西俱乐部今年在引进球员方面已经花费了超过7000万英镑的巨额资金。而且,这个大买家的购买欲望似乎还没有得到满足,主教练拉涅利还想在球员转会市场关闭前再引进一名前锋。正是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收购,切尔西队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不过,很多英国人对切尔西俱乐部通过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注入资金而脱胎换骨很不屑。对此,《镜报》专栏评论员奥立弗·霍特谈了自己的看法。

  自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控股切尔西俱乐部以来,那些妒忌的人都对他大洒金钱购买球员的做法持嘲笑和怀疑的态度。他们质疑阿卡拉莫维奇获得资金的途径是否正当。而在我看来,这些根本不重要。我不在乎他是如何赚钱的,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正在挽救英格兰足球。现在,他正把他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注入我们的联赛。
我不管他的钱是从铝、石油还是廉价伏特加里赚来的,正如我不管其他俱乐部的资金是如何来的一样。而且,这项运动现在并不那么纯洁,还记得不久前基恩在他的自传中透露的那一大堆在球员周围活动的淫媒和交际花吗?但这些都不影响我们对英超的热爱,我们只需把这些和比赛分开就行了。

  阿布拉莫维奇显然不是吹牛者,他不但为切尔西俱乐部还清了债务,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一支全新的切尔西队,让这支球队成为了公众的焦点。那些加盟的天才球员令球队在新赛季有了夺冠的希望,甚至有望在欧洲赛场有所作为。

  但阿布拉莫维奇对英超的贡献不止于此,他还让整个英格兰足坛复苏。拿布莱克本队举例,他们为达夫标出了1700万英镑的高价。连他们都知道,虽然达夫很优秀,但不值这个价,之所以这样标价是为了让潜在买家知难而退。但他们没有想到有人愿买,当阿布拉莫维奇同意这个报价时,他们当然会卖。虽然失去了一名主力,但对球队更有利,像索尼斯这样好的教练可以利用这1700万英镑干很多事情,比如使球队更接近冠军联赛。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南安普顿队身上,虽然失去了布里奇,但勒索克斯是一名很好的替代者,斯特罗恩教练还得到了一笔充裕的资金。

  此外,阿布拉莫维奇的到来还动摇了曼联队和阿森纳队垄断英超冠军的格局。

  在切尔西队大肆购买球星增强球队实力的同时,阿森纳队只引入了门将莱曼,他们的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挽留维埃拉和修建新球场上;曼联队失去了贝克汉姆和贝隆,只引进了不知名的杰姆巴和贝里昂,也许还有克莱伯森。这些可能都是划算的交易,但难以让人有更高的期待。两强的“不为”给了其他球队缩小实力差距的机会,阿布拉莫维奇正好碰上了这样的好时机,他的投资真的有希望改变曼联—阿森纳争霸英超的格局。如果他的投资能给英超带来更多变化,使其竞争性更强;如果他的投资能使切尔西队成为欧洲足坛的一支中坚力量,我希望他能有更多投资。

  是时候让英格兰足球抛开傲慢与自以为是了。我惟一的遗憾是阿布拉莫维奇为什么不早点儿来。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