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小罗纳尔多,微笑的领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超报道虽然加入球队只有短短的十多天,但这位总是面带笑容,并自称是“丑得可爱”的巴西人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巴萨人:他是位天生的领导者。

  平时积极学习西班牙语,总是听着音乐,并时不时向队友展示舞姿的小罗纳尔多正在加速融入巴塞罗那。虽然在球队里是唯一一名捧起过大力神杯的球员,但小罗却从没有任何高人一等的姿态。远离了老将和新人间等级森严的圣日耳曼后,现在的小罗用特殊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他甚至说“自己可以和里杰卡尔德用眼神交流”。而受欢迎正是成为领袖的第一步。

  在场上,活泼的小罗会突然变得冷静沉着。基恩的挑衅为比赛增添了一个悬念,所有记者都暗自揣摩:性情中人的小罗会不会中了曼联队长的“激将法”?结果事实证明所有担心都是多余,因为巴西人虽然爱激动,但人们却忽略了他性格中的多元性——生性乐观。由于位置缘故,比赛中二人直接对话的机会不少,但小罗显然并未把先前的讥讽放在心上,仍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无数掌声,更是在上半场第10分钟凭借准确的右路传中回击了所有对他的不敬。用脚说话是永恒的真理,在血气方刚的23岁时便能拥有如此的成熟从容,小罗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确具备领袖的资质。而队友们也似乎意识到了这点,拿球后往往要寻找巴塞罗那新10号。

  在美国的3场比赛,初来乍到的巴西人已俨然成为进攻组织的核心。强调前场队员积极逼抢的里杰卡尔德却不给他布置过多的防守任务,而小罗也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助攻绝活。首场对尤文图斯,他第一次触球便用锋利的直塞为达尼创造了与布冯一对一的机会,与AC米兰交手时则利用同样的方式帮助夸雷斯马单挑成功,最后一场更是闲庭信步似地轻巧一传便使克鲁伊维特一剑封喉。然而,如此具有杀伤力的传球还不是他的全部,作为一名真正的影子杀手,小罗的临门一脚同样让人不敢小觑,对AC米兰时打入的远射便是证明:摆腿幅度不大,但球速却奇快无比。与曼联的对垒中,巴西人同样表现出了极强的攻门欲望,上半场18分钟,哈维后场断球后直接找小罗,后者禁区外接球后大力远射,只可惜皮球高出球门。

  小罗到来后,巴塞罗那进攻套路的丰富却是不争的事实。正如球队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所言,“小罗让克鲁伊维特和萨维奥拉的表现更上一层楼。”热身赛中出色的表现让很多球迷对巴塞罗那重拾希望,而小罗正是这复兴之火的火种。这样的情绪也感染了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各大报纸纷纷撰文称小罗的表现让人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劳德鲁普。丹麦人用出神入化的传球在巴塞罗那创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而现在人们正对这位来自阿莱格里港的少年翘首以盼。田超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