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精彩演出博得喝彩 中国武术“亮相”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8:48 今晚报

  8月4日,由中国武术协会组织的中国武术代表团首次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亮相。代表团小伙子和小姑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使卡塔尔人在炎热的夏季领略到了中国武术的风采。

  精彩演出博得喝彩

  当晚7点30分,在多哈市最大的商场——家乐福的4楼,中国武术队的队员们在《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声中开始了表演,他们的精彩演出迅速吸引了八方来客,将小小场地围得水泄不通。

  年轻的队员们轮流上场,有的如雄鹰展翅,有的如顽猴戏耍,他们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地趟拳、剑术、单刀、双刀、棍术、双九节鞭等个人套路以及双人和多人对练等,投入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一位来自四川的姑娘在表演棍术时,因用力过猛,手中的棍子竟然断成两截,但她用剩下的大半截棍子舞完了最后几个动作,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武术队负责人杨战旗说,由于武术队刚刚抵达多哈,事先没有查看场地,队员们是在仅铺了一层薄地毯的大理石地上表演。由于地面太硬,加上地毯不平,为表演带了相当大的难度,而且极易造成队员受伤。但是,队员们都以饱满的热情进行表演,因此,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为多哈亚运会造势

  队员们的表演一结束,多哈2006年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就走上前去表示祝贺。他连声说:“表演太精彩了,谢谢你们!”原来,中国武术队此次是应多哈组委会方面的邀请,为2006年亚运会造势。

  每年多哈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夏季旅游节。按照惯例,旅游节组委会邀请许多国家的艺术团来多哈演出,今年应邀的包括俄罗斯、叙利亚、埃及、伊拉克等十多个国家的演出团体。由于受非典疫情的影响,中国方面事先并没收到邀请。然而,到了旅游节开幕前夕,多哈2006年亚运会组委会忽然意识到:武术是亚运会项目,而多哈的大部分人还不知武术为何物。于是,他们决定邀请中国武术协会派团参加旅游节,让多哈人有机会领略中国武术的风采。

  邀请函是通过亚洲武术协会发到中国武协的。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来自湖北体院的11位小伙子和姑娘被选入队,组成“多哈中国武术宣传团”。据杨战旗介绍:“这些队员都是拿过各类大赛的冠军,可谓精英荟萃。”

  武术何时落户卡塔尔

  有趣的是表演结束后,被深深吸引的卡塔尔人纷纷上台和队员们合影留念。他们非常关心中国武术能否在当地落地生根。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一位年轻记者拉住亲临现场的中国驻卡塔尔大使赵会民询问:“中国是否打算在多哈开设武馆,教授中国功夫?”赵大使微笑着回答说:“今后我们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据了解,卡塔尔目前有各类体育俱乐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潜水等。卡塔尔人的子女在课外都自由选择参加这些俱乐部的活动,一方面培养兴趣,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可以选拔体育人才。目前,有不少中国教练在多哈任教,指导排球、体操和乒乓球等项目。但是,到目前为止,多哈尚没有建立武术俱乐部。不知国内是否有人志于此,到多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李福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健康的头号大敌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