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情缘难了——记胖强队教练魏金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4:32 新民晚报

  “注意你的位置!到前面接球!”杨浦体育场上,魏金平在为“胖强”队的“胖子”支招,举手投足还颇有几分名教风采。

  说起来,魏金平和新民晚报杯还真是有缘。18年前,魏金平还在杨浦区鞍山中学读高三,第一届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开赛,魏金平就报名参加。“一听到消息,我马上就找来几个喜欢踢球的同学,到区报名点报了名。”讲起第一次参加新民晚报杯的情形,魏
金平甚是激动,“当时想到能和其他学校的高手过招,别提多激动了。”但由于新民晚报杯是中学生足球赛,所以小魏当初只参加了一届,就变成“超龄”球员了。但他的踢球热情并没有丝毫减弱,“没有场地,我就和几个踢球的伙伴,骑上自行车去附近的大学。同济,财大,哪让踢我们就去哪。所以,我说现在的孩子们很幸福。”看着场上奔跑着的小队员,魏金平的眼神里满是羡慕。

  小魏说的幸福当然是指现在的踢球条件。不仅有场地,还有人来组织。魏金平对新民晚报杯这些年的变化也是感慨万千:“要说条件,以前和现在真的是没得比!新民晚报杯刚办的时候,报名、组织,都没有现在这样规范。现在要求参赛队员统一着装,而且赛前还要检查参赛证,裁判都是正式裁判,比以前正规多了。”

  “胖强”队的队员多是魏金平邻居的孩子,魏金平和他们可以说是忘年交,这也是孩子们第一次请得小魏出山。

  “好球!”当“胖强”队5号在中场几脚颠球之后冷射中的,魏金平像孩子似的,跳起来高声喝彩。一瞬间,小魏好似又回到了18年前鞍山中学的那片足球场上。

  记者俞剑 实习生孙福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