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13岁陈耀烨倾倒韩国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6:03 南方体育
三星杯预赛·现场
  特约记者方舟报道

  战至2日晚上7时,三星杯预选赛只剩下最后一轮。中国队依然保持着较高的胜率,有10名棋手进入最后决战,但古力七段和罗洗河九段两员大将相继意外落马,给中国队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东道主韩国队仍然高歌猛进,已确保6人拿到入场券,相比之下,日本队的表现则要差得多,只有4人进入第四轮。

  古力罗洗河相继出局

  在1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共有21人出场,除了邵炜刚王尧和孔杰段嵘两对属于兄弟相残必有两人出局外,其他人的对阵形势都不错,赛前就有人宣称这轮要“大捞一把”,更有人大胆预测本轮中国队的胜率还会提高。特别是对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七段对安达勋五段,罗洗河九段对日本冈田秀树九段,古力和罗洗河都信心十足。就连韩国人都称中国棋手运气好,连战连胜的业余七段李康旭就不无感慨地说:“怎么大家碰到的都是中国棋手。”

  确实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只有6个人落选,胜率也超过了70%,可却损失了天元头衔拥有者古力七段。也许是因为古力七段很快就要与宋泰坤进行天元对抗赛的缘故,从一开始就有很多人关注他们的比赛,宋泰坤也在四楼的研究室里。本来古力的形势还不错,可到后来却出现了失误,最后竟然输掉了比赛。看到古力落败而出,观战的韩国棋手好像突然轻松了许多,特别是宋泰坤,脸上的笑容显得更可爱。好在罗洗河、孔杰等龙虎辈的棋手顺利过关进入下一轮。

  2日上午9时,第三轮比赛正式开始,此次中国队15人出战,韩国媒体认为中国棋手最难下的有两盘棋,即孔杰对金明完和彭荃对尹峻相之战,其他中国棋手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特别是罗洗河九段碰上的是个二段棋手,战而胜之应该更不在话下,但却偏就是他输给了李在雄二段。从第一轮周鹤洋落马,到罗洗河出局,此次东征汉城的中国强手几乎损失过半,下面就要看剩下几位棋手的表现了。

  韩国人称赞陈耀烨

  值得称道的是,本次预选赛,13岁的小将陈耀烨的表现确实很出色,他已连胜三轮杀入最后一轮,他不仅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年轻棋手之一,也是本届预选赛最年轻的棋手。他的出现,得到了韩国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称他才是中国新锐的代表。

  客居韩国的江芮夫妻此次也很抢眼,夫妻双双杀入了第四轮。如果说芮乃伟能够进入本赛,可能没有人会感到惊奇,在大家的眼里她完全具备这个实力。可是,一直当配角的江铸久九段此次确实表现出了超强势头,他在8小时磨掉强手河也临之后,竟然又打掉了金日焕九段,实在是不容易。

  三轮过后,中国队虽然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但是,连连折将的滋味也很苦涩。相反,东道主韩国队现存棋手中,几乎都是精兵强将,元晟溱、崔哲瀚、睦镇硕、赵汉乘等棋手进入了第四轮。上届杯赛,中国队有10名棋手通过了预选赛进入本赛,而且,四强赛中国就占据了3个席位。

  也许这次我们不能指望太多。孔杰七段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棋手对三星杯有着特殊的兴趣,参加比赛与钱没有一点关系。上届杯赛我们的36名棋手都是按等级分来的,这次参赛的棋手相对要年轻一些,本来想周鹤洋、罗洗河等人都能出线,不想出现了这样的结局。”

  陈耀烨:1989年12月16日出生于北京,6岁学棋,2000年入段,2002年三段,曾获2002年全国围棋少年赛冠军,打入2002年阿含桐山杯本赛。经历了老聂的“教训”风波后,陈耀烨本次三星杯预选赛前三轮连胜李多慧初段、大矢浩一九段和洪章植四段,是表现最突出的中国棋手之一。他还将代表中国参加本月底在上海举行的第20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