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还是有点丑小鸭的模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6:0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印尼人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中国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8月2日的伯明翰体育馆,中国男双便在这样一种戏剧色彩十足的对比中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印尼人有理由兴奋,因为陈甲亮/西吉特在先失一局,且第二局又一度以6比1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确实堪称“经典”;中国人也有理由高兴,因为无论是蔡还是付海峰,在世锦赛这个舞台之上,他们还都只是绝对的新丁,能够把两位印尼名将折腾至如此被动的地步,实在可以说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尽管在两场半决赛之后两对中国组合全部败下了阵来,但对于长期以来一直都是“拖后腿项目”的男双来说,这确实是已经了不起的进步了,中国队这一次一共有三对男双杀进了8强之列。

  中国男双在本届世锦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方方面面的成功经验也已经开始总结出来了--比如说,老帅汤仙虎要求队员坚持观日记开阔了队员的视野;再比如说,老帅汤仙虎的鼓励与总结增加了队员的信心……各种各样的说法不一而足。客观地说,这所有的“成功经验”,应该说都是中国男双“脱贫致富”必不可少的中间环节,老帅汤仙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为改造中国男双所付出的所有努力也都绝对不容忽视,但是,冷静下来再想一想:现在果真已经到了中国男双庆功或头脑发热的时候了吗?如果不是韩国的两对著名组合过早地因伤退出了比赛,我们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对照一下男双的对阵表,我们就可以发现:如果金东文/河泰权没有退出的话,那么,郑波/桑洋在8强的时候便不得不与之遭遇,如是,他们还能够进得了半决赛吗?这显然是一个不小的问号!相对来说,处于下半区的程瑞/王伟以及蔡/付海峰倒是并没有因为李东秀/柳镛成的退出而“占到多少便宜”,因为按照赛程,这两位韩国选手在进入8强之前便需要与陈甲亮/西吉特扳一扳手腕了。假设当然都是没有任何现实意义的,不过,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现实却是:因为两对韩国最佳组合的退出,本届世锦赛男双的整体实力已经明显地打了折扣,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审视中国男双的进步,不充分考虑这一背景,显然是并不客观的。

  不希望在这个时候便为中国男双“唱高调”,还因为有着前车之鉴。回顾四年前的苏迪曼杯,中国队能够成功卫冕,靠的是什么?说得不现实一点,靠的是男双的出人意料。而正是在那届苏迪曼杯中的表现,让很多人相信张军/张尉已经成为了当然的世界一流男双组合!但是,接下来的真实情况却又如何呢?直到去年的汤姆斯杯之后,我们才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痛苦的现实--中国男双是到了必须“重起炉灶”的时候了!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才有老帅汤仙虎的“改行”,以及中国男双蛰伏福建的“修炼”。

  一年时间过去,对于新中国男双的整体表现,我们确实应该给予充分的肯定,因为正是现在这批小伙子,不仅顺利地接过了几位并不算老的“前辈”的班,而且呈现出了一种难得的向上的势头。比如说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就已经让人耳目一新的蔡/付海峰,便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人们视为了中国队的“头号男双”。但是,抛开现象看本质,在我们为老帅从男单带来的蔡这样的选手“成功转型”而高兴的同时,必须正视这样一个现实,中国男双只能从男单中挑选“被淘汰”选手的现实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改变,而站在长远角度来看,这种长期以来已经成为定势的人才培养及储备机制,是很难让中国男双像印尼以及韩国那样拥有真正意义上的“黄金组合”的。这,也是中国男双在本届世锦赛小有收获之后,同样不容懈怠的一大现实问题!图:

  蔡/付组合进步神速,但并未真正实现突破。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