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英超:一个王朝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4:35 中体在线

  公元二零零三年,英超阿森纳大兴土木,斥资三亿英镑兴建新主场。俱乐部借债度日,捉襟见肘。“双冠王”从此江河日下,“温格王朝”摇摇欲坠……

  3亿建球场5年还贷款阿森纳要过苦日子

  AshburtonGrove是阿森纳俱乐部兴建的新主场的所在地,而正是这个替代海布利球场
的“宏伟计划”导致了阿森纳俱乐部现在的经济困难。

  阿森纳的海布利球场只能容纳三万名观众,这只有他们的“死敌”曼联俱乐部主场老特拉福德容量的一半。近年来成绩突出,阿森纳为了让自己更符合一个超级俱乐部的形象,一直在谋求兴建一座新主场。两年前提出这项计划后,经过地区政府长时间的研究,最终得到批准,但当地居民却向法院提出上诉,直到去年8月被驳回。经过不懈的努力,通过民众表决,阿森纳被批准兴建容量超过6万人的新球场,自此,兵工厂就几乎将俱乐部的全部资金都投入到球场的建设中去,并向银行贷了一笔巨款。

  按照计划,新球场的工程将持续两年,在2005至2006赛季时正式启用。这直接导致俱乐部给主教练温格的购买球员资金极度缺乏,一度要求他必须先出售俱乐部中的多余球员,用这笔资金再引进新人。

  建造新球场的经费预算从最初的1.5亿英镑上升至现在的3亿英镑,最终很可能还要超过这个数字。这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是巨大的危险的负担,阿森纳自然也不例外。自打工程开始后,近年来财务状况一直小有赢余的阿森纳从去年开始亏损,尽管到现在亏损总额还不到2000万英镑,但球场还没有正式兴建,这个数字着实让人不能乐观。

  阿森纳兴建新球场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主场的观众数量,从而增加门票收入。但据分析,尽管新球场启用后阿森纳的门票收入将增加近一倍,但偿还巨额的银行贷款和沉重的利息将让阿森纳至少在五年中举步维艰。

  新球场的投资回报期过于漫长,等到俱乐部可以从中获利时,恐怕现在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们早已经退居二线了,而他们现在却要为了这个计划而承担重任。这也是维埃拉和皮雷迟迟不愿续约的原因,因为他们更希望俱乐部能够拿出资金扩充阵容,以便在新赛季中更具竞争力,夺取荣誉,而不是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的新球场。主教练温格也表示:“我认为阿森纳需要新球场,这是我们成为欧洲强队的必要条件,但我希望球队不会因为这项工程而受到影响。”

  温格花光最后一个便士

  在签下德国门将莱曼后,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明确表示,除非转会市场上发生突发事件,否则阿森纳今年夏天将不会再引进任何球员,他的重点将转移到发掘队内球员的潜力上。

  由于修建新球场耗资巨大,因此俱乐部拨给温格用于转会的资金极为有限。温格早已经明确表态,阿森纳在今年夏天的两大任务是保住现有的阵容并引进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门将。现在,莱曼的加盟意味着兵工厂夏季引援工作的终结,剩下的核心工作只剩下劝说队长维埃拉续约了。

  今年夏天新加盟阿森纳的球员只有两人,莱曼花费了阿森纳150万英镑,而来自瑞典的中卫桑德罗斯的身价只有50万英镑。200万英镑就是温格拿得出手的资金,这不仅不能同切尔西相比,连曼联也远远不及。对于一支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痛失联赛冠军的英超顶尖球队,只花200万英镑来充实阵容实在是难以想象。

  温格似乎并不担心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收获甚微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成绩,他坚持称枪手现有的阵容已经能够令他满意。温格说:“我不打算再签入更多的球员了,因为阿森纳队中有一些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我将在新赛季中多给他们一些机会。他们的水平让我感到满意,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开始成熟。在新赛季,我打算让这些年轻球员逐步在球队中挑起大梁,这将是他们进入主力阵容的一年。”

  无力购买球员证明了俱乐部财政的拮据,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阿森纳准备建造的新球场。由于俱乐部实在没有剩余资金,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曾希望主教练温格能够先卖出一些球员来筹集转会资金,然后再引进球员,而这又和温格希望保持现有球队阵容完整的初衷相左。

  法国核心不肯续约

  有这样一个细节,为了节约经费,阿森纳俱乐部不得不让球员们乘坐最便宜的瑞安航空公司航班的经济舱,并多飞行几个小时到奥地利进行为期10天的赛季前集训,惟一的原因是机票要比英国航空公司的票价便宜一半。而在过去,阿森纳的大牌球星们一直都是乘坐俱乐部的包机前往的。

  包不起飞机、改乘经济舱,这其实只是小问题,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主教练温格加强阵容才是真正的危机。对此,希尔伍德表示:“兴建新球场的计划并没有影响到俱乐部的转会资金,我们一直努力将这两项预算独立进行,但不可避免的是,它们之间还是有所关联。”

  对于兴建球场,希尔伍德这样解释:“我们现在的海布利球场的容量阻碍着俱乐部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和其他有夺冠实力的俱乐部相比,观众人数和球场设施都远远落后。这同时也影响了俱乐部的门票收入,而这是俱乐部主要的财政来源。温格主教练也非常支持新球场的兴建。”

  少有强援加盟,希尔伍德也有解释说这样能给球队中的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他说:“温格认为我们队中的年轻球员有足够能力和上升空间,他的出色工作会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由于在工作方面无法达成一致,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和法国中场皮雷迟迟不和俱乐部续约。但希尔伍德对此似乎非常乐观,他认为这两个法国人将很快在新合同上签字。希尔伍德同时对阿森纳现在的工资体系进行了解释,他说:“阿森纳上赛季的工资总支出总额高居英超第二,我们必须用高工资来保持球队的竞争力。我们有夺冠的渴望,但也要避免因为巨额的工资负担而使俱乐部走向破产。”

  评论:虚假繁荣

  自从五年前法国教头温格入主阿森纳后,球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温格的率领下,兵工厂曾经在一个赛季中有过“双冠王”的辉煌,他们也成为曼联在英超赛场上的最强对手,并最终跻身欧洲“豪门俱乐部”———G14集团。

  阿森纳在上赛季后期从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最终被曼联反超,已经开始表现出衰退的迹象,而经济实力的影响是阿森纳衰落的原因。资金匮乏严重制约了温格对球队的改造计划。阿森纳在中卫位置上的危机已经再明显不过,但温格实在无力在后防线上补充新鲜血液。一味强调内部挖潜或购买不知名的球员点石成金,显然不太现实。

  队中维埃拉迟迟不和俱乐部续约,他现在的7万英镑周薪已经是阿森纳历史上的最高收入,这一度甚至引起了只挣5.8万英镑周薪的亨利的嫉妒。所以说,薪水应该不是决定维埃拉续约与否的主要原因,他自己也多次表示,希望俱乐部能给温格足够的资金来购买球员,因为球队现在的阵容无法实现他们夺冠的希望。维埃拉甚至威胁说:“如果俱乐部不能加强阵容,我有可能会选择离开。”

  为了挽留枪手的核心,温格进行了多方努力。“目前还没有任何的突破性进展,但续约谈判进展得不错,我对此保持乐观。但是只要维埃拉没有最终在合同上签字,这件事就存在变数,我将尽可能促使谈判尽快完成。”

  维埃拉的去留对于他的两个法国同胞兼国家队队友维尔托德和皮雷都有很大的影响。维尔托德曾表示对自己在阿森纳的前途感到担忧,希望寻求更有保障的俱乐部。有消息称,法甲冠军里昂队为其开出了500万英镑的价格,而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目标则是皮雷。

  就算队中的几位关键球员能够最终留队,阿森纳在新赛季中的主力阵容变动不大,但这样的“虚假繁荣”能够维持多久,现在谁也说不准。阿森纳队中的超级明星亨利、维埃拉、皮雷、坎贝尔和永贝里等人一旦经受不住欧洲各家豪门俱乐部的金钱诱惑,温格多年来苦心经营起来的“阿森纳王朝”就将在瞬间土崩瓦解。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