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羽球雅典奥运胜算几何 女子羽球队成“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09:59 黑龙江日报

  经过一周的激战,代表着当今世界羽毛球运动最高水平的第13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3日晚在英国伯明翰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克服了非典带来的影响,在比赛中依然展现出了雄厚的综合实力。其中,女单和女双两项更在半决赛过后就提前卫冕了冠亚军。

  世界羽球诸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将开始为下一个“重头戏”———明年的雅典奥运会而备战,透过本次世锦赛我们不妨对雅典奥运的金牌走向进行粗略的分析。

  女单女双:谁与“梦之队”争锋

  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最为抢眼,参加女单的四名选手中有三人在四强中占有席位,惟一没有进入四强的谢杏芳还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龚睿娜。老将张宁令人惊喜,她凭借稳定的心态和凌厉的攻势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击败了丹麦名将马尔廷和代表荷兰出战的张海丽,最终与卫冕冠军龚睿娜成功会师决赛。

  女双方面,虽然陈林/蒋雪莲和杨维/张洁雯没能打入四强,应该算提前出局,但魏轶力/赵婷婷、高凌/黄穗坚守住了阵地,为中国队保住了两个决赛名额。

  显然,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已成了世界女子羽坛的“梦之队”。蝉联两届世锦赛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就意味着预定了雅典奥运会的这两项金牌。相信即使印尼、韩国、丹麦等几支昔日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强队组成一支“世界联队”阻击我们,也很难从中国选手手中抢走金牌。马尔廷在即将挂拍之际就无奈地表示,长时间与强大的中国姑娘保持对抗需要很大的勇气。

  混双:欧亚将对抗进行到底

  对于混双,中国队已没有了绝对优势,虽然张军/高凌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但在与韩国黄金搭档金东文/罗景民的交手记录中稍处下风。中国队另一对组合、泰国公开赛冠军陈其遒/赵婷婷,在本次比赛中却暴露出很多问题,让人不敢对他们寄以厚望。其实,在混双项目上一直是欧亚对抗的格局,几对高手问鼎的机会是均等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罗布森/埃姆斯尽管这次表现平平,但他们依然被业内人士看好,是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热门。

  男单:群雄混战勇者胜

  近几年来,世界羽坛在男单项目上一直缺少众望所归的领袖人物。群雄并起,混战不休。今年世锦赛,中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和韩国五大强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可谓世界男单的实力人物齐聚伯明翰。其中,中国有夏煊泽、陈宏、鲍春来、林丹,印尼有陶菲克、索尼、布迪、马烈夫,丹麦有乔纳森、拉斯姆森、盖德,马来西亚有黄宗翰、罗斯林,韩国有孙升模、李铉一等,相互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中国选手发挥尚可,小将鲍春来勇胜印尼高手陶菲克后,又将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杀落,昂首挺进四强,但半决赛负于师哥夏煊泽;林丹未能闯入八强也因败在了夏煊泽的拍下。惟一遗憾的是,状态正佳的陈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翻船,以1比2被韩国新锐孙升模淘汰,并导致中国队在上半区失守。不过,夏煊泽能够出现在决赛中已属不易,毕竟在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仅陈宏一人闯入男单四强。其实,就连黄综翰也是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男单选手。

  事实证明,中国男单选手要想在雅典奥运会上从混战中脱颖而出,除了队员个人的稳定发挥,教练在技战术指导上恐怕也要增加一些出奇制胜的招数。

  男双:“中国小子”卷土重来

  男双决赛是本届世锦赛惟一一项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决赛,但中国男双却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由老帅汤仙虎率领的三对年轻选手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和王伟/程瑞表现不俗,接连淘汰种子组合,并一起闯进八强。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最终跻身四强。这是自李永波/田秉毅退役后,中国男双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4年前的世锦赛,仅有张军/张尉一对进入了四强。

  争夺本届世锦赛男双冠军的是闯荡江湖已久的印尼名将西吉特/陈甲亮和丹麦新秀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他们也将是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敌人”,当然,还不能忘了因伤退出的头号种子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不过,中国小将的良好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至少在男双项目上我们又杀回了争夺奖牌的行列。(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