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棒行天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6:27 南方体育
  高科技的武器,不断更新的技术,强有力的手臂,今天的MLB赛场已经成为了打者的天下。

  本报记者刘南报道

  在MLB赛场变得喧腾热闹前,总会有几个球员出现在赛场上。他们不停地在赛场上走来走去,就像《体育画报》的描述:“静寂的赛场并没有在沉睡,就像所有比赛前那样,球员正在测量、计划和工作,他们随时准备在球场上的致命一击。”在场上踱步的大多是强棒,这些拥有有力臂膀或惊人速度的球员正在酝酿如何用大力挥棒击败对手。

  为每次打击作好准备

  在每场比赛前,担任打者的球员都会为自己的打击作好充分准备。西雅图水手的代打伊格·马丁内兹会在一台机器前练习挥棒,这台机器会不停弹出时速高达150英里/小时的网球,这样的训练能加强马丁内兹的目力。得州游骑兵的外野手阿历克斯·罗德里格兹每天都得进行5次、每次为35分钟的打击训练。扬基一垒手贾森·加姆比会在私人训练师的帮助下用球棒敲击铁块,而在比赛结束后,他还得再练上一次。加姆比的队友、游击手德里克·基特会利用球队那套价值35万的影音设备,不停地分析每一位投手在面对自己时的表现,工作人员早就帮他把录像带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基特可以按照所有速球或所有右投手等标准来翻看。费城费城人一垒手吉米·索姆面对一台价值15万美元的机器练习打击,这台智能型机器能克隆出不同投手的投球,速度、旋转和弧线各有不同,而机器上方的显示器还能出现投手的模样。陪伴科罗拉多洛基一垒手特德·赫尔顿练习的则是一台价值9000美元的机器,它能随机投出不同变化的速球、曲球。

  其实,打者们早就为每一次挥棒作好了准备。营养学家为他们提供了各种药丸,包括肌肉素、男性激素———是的,就像人们所猜测的那样,其中也包括了类固醇;厂商为他们提供了最利于打击的球棒,同过去相比,球员们使用的球棒在木料和制作上都有了显著变化。最后的临阵磨枪只不过是打者希望,当站上本垒板时,他们全身心都已经准备好完成最完美的打击。

  辅助设备使他们更优秀

  “棒球技术的提高几乎全都表现在打者身上,”前美联打击王、扬基助教唐·马丁利总结说,“在我看来,现在的打者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优秀。最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辅助设备正帮助打者越来越棒。”

  就像MLB的扩军速度——1992年,MLB还只有26支球队,而2003年,MLB已经有了30支参赛球队——MLB平均的打击率也在逐年上涨。在过去10个赛季中,美联的打击率一直保持在0.400以上,而国联的打击率也保持连续8年增长的势头。实际上,一些不知名的球手也能轻松在单赛季击出20支全垒打。“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多伦多蓝鸟一垒手卡洛斯·德尔加多说,“比赛用球越来越利于击打,球棒越来越利于击打,打者越来越强壮,这里还出现了很多新技术。球手发挥的空间正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只要你能打出30支全垒打,你就能轻松拿到500万美元的年薪,哪怕为了30支全垒打,你曾被三振过200次。”德尔加多在2001赛季就打出了39支全垒打,被三振136次,而他在2002年的年薪为1720万美元。

  鹤立鸡群并不容易

  当投手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打者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要想鹤立鸡群可不是容易事。1994年,游击手里奇·奥利雷从得州游骑兵来到旧金山巨人。在2002年,奥利雷的打击率为.324,他轰出了37支全垒打。在1993年,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许能帮助他赢得打击王或全垒打王的头衔。但在2002年,奥利雷甚至没有入选打击率或全垒打支数前十名排行榜。

  2002年,MLB最出色的打者分别是:扬基的加姆比、洛基的赫尔顿、游骑兵的罗德里格兹、巨人的巴里·邦兹、水手的贝里特·伯尼、得州人的伊万·冈萨雷斯、亚历桑那响尾蛇的路易斯·冈萨雷斯、亚特兰大勇士的奇普·琼斯、芝加哥小熊的萨米·索萨和洛基的拉里·沃克。“当你成为联盟出色打者时,”德尔加多诚恳地说,“你就成为了超级巨星,强者中的强者。”

  图:

  加姆比是MLB著名强棒,他的完美打击来源于高科技的装备、惊人的臂力和超众的天赋。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